美国公司研制全新人工智能系统 将助力飞行交通服务

据《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美国加州SkyRyse公司研制出一套全新的“飞行员援助”人工智能系统,这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这项系统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直升机和其他交通工具的自动驾驶,其创始人希望可以应用在优步和其他正在发展的飞行交通服务上。


该公司的第一艘船将于1月在加利福尼亚州特雷西市开始运营,为城市包括执法部门,搜救部门和消防部门在内的紧急反应部门提供支持。SkyRys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rk Groden告诉CNBC,在未来5到10年内,可以在离出发地或目的地不远的地方叫来一架垂直起飞着陆的飞机。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制造价格与Lyft、Uber、滴滴接近的自动驾驶空中出租车。

“每年都有数十亿小时浪费在交通上,花费在效率很低的出行道路上,这对我们的生活和经济生产力造成负担,我们正在建设一个不受基础设施限制的航空运输服务。” 他说道,

“科幻小说里的内容开始在SkyRyse成为现实。很快,地面交通将被航空取代,这些空中交通工具可以将我们安全快速地带到想去的地方。”

SkyRyse的首批产品致力于紧急反应,并与加利福尼亚州特雷西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产品增加了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使第一台响应式直升机在雾气等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能够更安全、更容易地飞行。

该直升机包括自动导航所需的传感器,比如雷达,类似于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激光雷达、激光传感器,即使在恶劣天气下也能提供周围环境的详细视图。SkyRyse的空中紧急响应服务可供州和地方政府使用,发生紧急情况时,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在几分钟内联系到急救人员、执法人员和消防人员。

SkyRyse服务包括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的并配备有APAS,移动应用程序和高素质飞行员网络的垂直起飞降落飞机(VTOL),这比地面反应系统运送救援人员快4倍,而且价格也只是其一小部分。

该公司还宣布由风投机构Venrock领投的A轮融资已达到2500万美元。Venrock的Ethan Batraski说道,“虽然围绕着自动驾驶汽车有很多宣传和猜测,但未来的交通是属于天空的。SkyRyse团队的辅助飞行技术,实用重点和市场战略,使他们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也帮助我们解决了运输问题。”【责任编辑/雷露露】

(原标题:美国公司研制全新人工智能系统 将助力飞行交通服务)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公司研制全新人工智能系统 将助力飞行交通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