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3D打印仿生眼球 数百万人有望恢复视力

在打造世界首个仿生眼方面,科学家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有望让数百万人重见光明。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科学家使用3D打印机创建了一个能够检测光照水平变化的“人造眼”,并称下一步是在其表面增加更多光接收器。因此,数百万人视力有望恢复,而如今科学家尚未确定何时将其用以商业用途。


科学家创建了一个能够检测光照水平变化的三维人造眼球。仿生眼模仿视网膜的功能帮助人们恢复视力,与植入物协同工作,将其看到的图像转换为视网膜细胞的电脉冲,视网膜细胞将图像信号传回大脑。通过3D打印技术,科学家造出仿生眼的速度更快,这有望成为未来可行的商业解决方案,但何时能为患者生产出最终版本的日期还没有敲定。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是创造光接收器更多的原型眼球,从而让恢复的视力更加清晰。他们也在寻求一种方法,能在更柔软的材料上3D打印仿生眼,然后将其置于患者的眼窝中。

该研究论文的共同作者迈克尔•麦卡尔平说,“人们通常认为,科幻小说里才有仿生眼,但现在通过使用多材料3D打印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获得仿生眼。”

对麦卡尔平博士来说,仿生眼不仅有利于该领域的发展,也对其个人有利。他说,“我的母亲一只眼睛失明了,每当我说到工作时,她便说,‘你什么时候打印我的仿生眼?’。”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是为人造眼球添加更多光接收器,并找到一种更为柔软、兼容性更高的材料,可让其置于患者眼窝或眼眶。然而,这并非是研究人员首次3D打印仿生身体部位。几年前,科学家创建了一种“仿生耳”,从那时起,他们就开始使用3D打印的人造器官进行外科手术。除此之外,他们还制作了一种可以作为“仿生皮肤”的电子织物。【责任编辑/雷露露】

(原标题:科学家3D打印仿生眼球 数百万人有望恢复视力)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科学家3D打印仿生眼球 数百万人有望恢复视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