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ofo高层与智享单车接触,或将深度合作

2018年9月13日上午,有消息人士透露,ofo的高层近期与智享单车高层进行频繁接触,ofo或将依托智享单车的技术能力调整运营策略,从散放运营到智能化精细运营转变,双方接下来在单车技术,单车运营等方面将有重大动作。

从今年年初开始,ofo就频频传出运营低效、挪用押金、拖欠供应商资金、被收购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了ofo会像摩拜一样,选择一个合适的价格把自己卖掉。

无论外界发出什么声音,戴威早已经抱定与ofo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决心,所谓的低价收购似乎并不会如滴滴所愿。

独立运营的ofo为了能争取多一点存活时间,与依靠阿里的哈罗和被美团收购的摩拜抗衡,ofo早已螫手解腕,据ofo内部员工透露,8月份公司员工就已经裁减到750人,9月份还将继续裁员。

裁员,减少投入并不能解决ofo的困境,一旦车辆缺少维护,年久老化,大批的用户流失,到那个时候等待ofo的只有死亡。

虽然,共享单车已从风头跌落,可是作为“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还有很多故事可以讲,还有无数种可能性可以实践,所有的资本都在等待最终胜利者的出现,剩者为王,赢家通吃,共享单车或许即将开启新的局面。

如果说前两年的共享单车都是在进行弹药充足的对耗战,那么在2018年末就开始了真正的刺刀战,刀刀致命,就看谁能撑到最后,坚持到现在的戴威不会轻易放弃。

ofo为什么会选择智享合作,有几个猜测:

1,运营:戴威一直坚持独立运营,卖身出局这个结局,对于立志将ofo变成Google一样影响世界的公司,是戴威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2,效率:小黄车缺乏有效的管控手段,导致运营效率低下,而智享单车研发的智能管控系统和一系列的硬件手段可以补充ofo的运营短板,让骑行赚钱,实现自我造血。

3,利益:智享和ofo并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据了解智享目前布局的主要是四五线城市与景区业务,ofo则占领了一二线城市,双方并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且国内市场足够大,完全可以容纳更多的单车行业。

4,生存:ofo如果想生存下去,依靠区块链、广告过于虚幻,想要活下去必须要通过单车骑行盈利,可是ofo缺乏有效的管控手段,而已经通过技术和科技手段实现盈利的智享单车将是ofo的救命稻草。

此次合作消息对ofo来说,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如果采纳智享单车的硬件和软件技术去改造小黄车,其投入也将十分巨大。可是,市场留给ofo可以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少,每一个选择都将决定ofo的命运。【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1580万人等押金,员工口述:谁摧毁了ofo
清华大学生起诉ofo索要押金99元 结果倒赔400元
ofo“消失”了 你的99块押金还要得回吗?
“消失”的ofo 中国互联网泡沫出清的又一写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