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系3宗股权将网上拍卖 乐视网股价上演蹦极走势

人民法院资产诉讼网消息显示,有关乐视体系的三宗权益拍卖将于2018年9月21日10:00正式开始,累计起拍价7.73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拍卖的情况为:

新乐视智家3124.53万元出资额的股权,评估值为1.87亿元,起拍价为1.31亿元。参与拍卖保证金为2000万元;

乐视控股持有的某公司2618.3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评估值为1.57亿元,起拍价约1.1亿元,参与拍卖保证金为600万元;

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评估值为7.59亿元,起拍价为5.32亿元,参与拍卖保证金为5300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三宗拍卖均只有1人报名竞拍,但围观人数众多,均超过2000人。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新乐视智家目前已更名为乐融致力,目前股东包括上市公司乐视网、乐视控股、天津嘉睿汇鑫、林芝利创、江苏京东邦能等多家公司或有限合伙企业。

乐视影业目前的股东则包括乐视控股、天津嘉睿汇鑫,以及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张艺谋等一众演艺明星。

乐视网股价上演暴涨暴跌 新增提示3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市公司的乐视网,最近一个月股价波动剧烈。

从8月下旬开始,乐视网股价从历史最低位开始连续大涨,在短短十多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超过100%,因为股价异常暴涨,公司股票自9月6日开始停牌核查。

9月13日,乐视网复牌,当日股价跌停,9月14日大涨5.35%,此后自9月17日又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今日盘中低至3.09元,一度又较停牌核查前下跌逾25%。

支撑乐视网此前股价暴涨的“利好”似乎很多,如8月份传出贾跃亭承诺兜底,FF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但上市公司乐视网本身并无什么实质性利好。

在此过程中,市场借题炒作的痕迹浓厚,深交所上周五(14日)也表示,对“中弘股份(0.930, 0.00, 0.00%)”、“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对参与炒作的10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

实际上,乐视网目前仍旧麻烦缠身,除了因法院对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出资额的股权进行拍卖,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外,近日乐视网至少还新增3个方面的风险。

A、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乐视网近日的公告,因公司未按期向原告支付市场推广费,上述案件推广费共计400万元人民币,以及因未按合同约定向原告支付软件开发服务费本金137万元及违约金200万元,公司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B、被要求支付股权收购款

乐视网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乐视云股东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基金”)发送的《收购通知书》,要求公司按《承诺函》承诺的内容,于2018年9月28日前按《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第二条第(二)款第1项约定的计价方式向该基金支付股权收购款,收购本基金所持标的股权。

乐视云2016年2月引入投资人重庆基金,乐视控股、贾跃亭及重庆基金签署了《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据《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及相关《承诺函》记载,公司负有连带担保责任,回购金额为本金10亿元人民币加算年化单利15%计算。

不过乐视网表示,目前可获知的已经涉及各方盖章的《股权收购及担保合同》及《承诺函》均为复印件。根据公司了解的情况,公司OA系统上无法查询到相关交易的信息审批流程,也未找到涉及上述交易的会议记录及邮件往来,上述提到的所有协议均未履行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

C、 贾跃亭质押给国泰君安(14.820, 0.01, 0.07%)股票已触及平仓线 面临处置

国泰君安表示,拟于2018年9月13日起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贾跃亭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

贾跃亭在国泰君安所有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均已违约。

贾跃亭于2016年6月23日在国泰君安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资,质押公司股份数量合计3954万股。【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乐视系3宗股权将网上拍卖 乐视网股价上演蹦极走势)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乐视网“佛系”应对退市 投资者有点急
【周五早报】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曾称若退市将到老三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