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全通教育曾高达467如今不足7元 高管三年减持9亿


昔日股王早已风光不再!半年营收近3亿元,而净利润仅赚27.78万元,股价从巅峰的467.57元降至如今的7元附近,实控人再抛减持计划,又缺钱了?

截止9月28日,全通教育(300359)股价报6.92元,涨幅1.47%,当日成交3917万元。

三年高管套现逾8.6亿实控人减持扔在路上

9月28日晚间,全通教育披露了一份减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炽昌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陈炽昌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5%。

问理财注意到,陈炽昌前一次减持才刚刚结束。公告显示,陈炽昌于6月份减持了715万股,套现逾5000万元。

此外,陈炽昌、林小雅(夫妻)曾分别进行一次掐点减持。减持时间刚好掐点在首发原始股解禁之后、2016年业绩快报公布的10天前,两人合计套现2.68亿元。

对此,广东监管局决定责令陈炽昌、林小雅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万元罚款。

而自2015年6月以来,公司实控人、董高监已合计减持套现超8.6亿元。如今实控人接二连三减持,显然有不看好自家公司的意思,而公司股价早已坠入深渊……

股价曾超茅台上市四年回馈股民仅0.58亿股价曾超茅台上市四年回馈股民仅0.58亿

作为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股价曾超茅台,如今已陨落深渊!

2014年,“在线教育第一股”的全通教育上市,至2015年5月13日,其股价最高达到467.57元/股(前复权99.93元),一度超过彼时的贵州茅台,成为两市“股王”,总市值更是逾450亿元。

然而,三年来全通教育股价已跌至如今的7元附近,期间跌幅超93%(前复权计算);截止目前,市值仅为43.8亿元,逾400亿元的纸上富贵就此灰飞烟灭。

值得注意的是,全通教育自2014年上市以来共实施三次高送转,累计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为0.58亿元。

显然,相较于公司实控人的减持套现,回馈给股民的5800万元或不值得一提。

3年12起并购近14亿商誉或埋雷3年12起并购近14亿商誉或埋雷

事实上,全通教育成为“股王”,到跌落神坛的背后是公司3年12起并购,与创业板的大多数公司并无二致:企业的成长性剧烈下滑,外延式并购带来的高增长无以为继,遭遇了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杀”。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公司收购完成了湖北音信、广西慧谷、杭州思讯、河北皇典、上海闻曦等公司部分股权和继教网技术、西安习悦、介诚教育100%股权,当年商誉直接飙升至11.8亿元。然而,全通继教、全通智汇均未能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

2016年,公司收购了浙师智慧、源柯管理咨询部分或全部股权;2017年公司收购了智学互动、济南网融部分股权。截止2017年末,公司商誉增至13.9亿元,占期末合并净资产的62.52%。

2017年湖北音信、西安习悦合计计提商誉减值2474.32万元。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629.16万元,同比下滑35.60%,为上市以来首度出现业绩滑坡。

而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97亿元,同比下滑32.95%,而净利润仅为27.78万元……

对于业绩不断下滑,主营业务造血能力乏力的全通教育,近14亿元的商誉或始终一颗定时炸弹……【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股王全通教育曾高达467如今不足7元 高管三年减持9亿)

来源:问理财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公司观察】全通教育并购后遗症:商誉减值致巨亏 财务指标恶化
【周四晨报】500亿市值灰飞烟灭:一代妖王全通教育的末路狂欢
昔日股王全通教育股价跌掉9成 凶猛并购踩雷商誉减值
股王全通教育曾高达467如今不足7元 高管三年减持9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