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云网黑维炜:家庭大屏OTT数据助力新零售营销


​ 当下OTT流量占全网流量的20%,对于未来OTT的广告和运营价值是否能得到更多的行业从业者的认可?我们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又该如何挖掘当下所蕴藏的行业发展机会呢?10月18日奥维云网大数据产品发布会上,奥维互娱总经理黑维炜先生为我们解析了OTT市场的现状及TVC2.0的精彩之处。

家庭对于一个消费者来说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它会影响消费者的一些消费行为,一个家庭的多种特性决定了家庭消费的走向,最终因素叠加在一起,形成对家庭消费观的影响。智能电视则是影响家庭消费观最主要的渠道,是因为它不仅拥有媒体能力,更具有数据能力。

据奥维互娱数据显示,智能电视2018年的上半年已经达到1.9亿,它已经渗透了将近国内50%的家庭市场,50%的家庭被智能电视覆盖。日活达到八千万,平均日使用时长超过5小时。这些逐渐说明,OTT市场正在崛起。

如何将这些数据收集是最复杂的一件事,而电视端营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打通大屏和个人之间的数据关联关系,这是在大屏大数据领域要解决的特殊问题。奥维通过在电视端植入嗅探程序,可以在局域网发现个人设备,利用个人行为和用户画像形成对家庭的组合。根据不同的标签权重的算法,来形成在家庭体系的家庭标签体系。

除了奥维电视端收集的数据,还有奥维云网的产业数据,比如各电视厂商在市场的份额,各家电企业在智能家电方面的覆盖,都成为OTT产业所需要的数据补充。同时还有外部互联网数据的用户标签,来完善我们的整个数据体系,形成家庭大屏精准到人、到数据支撑。

TVC 2.0系统正是运用了这套数据,实现家庭营销全链路的数据化。从锁定人群开始就有相应的数据支撑,有对于大屏营销实时的数据监测。通过数据对于营销的效果进行相应的调整,最终对于营销的结果进行评估。所有在这个过程中营销所使用的数据会留存起来,变成企业用于未来做数据运营、做用户运营需要的数据银行。同时奥维将来自几大厂商的完整数据收集对比分析,清晰的帮助用户去根据媒体的交叉以及媒体的价格来给出用户最后一个最佳性价比的投放方案。

奥维覆盖了八大智能终端品牌,收集数据的同时避开视频软件,更精准的防止媒体作弊。通过四个维度来去锁定整个营销的数据范围,为家庭决策和家庭的营销来提供特殊的场景支持。最后黑维炜表示,奥维坚持做最公正透明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第三方研究服务,帮助用户在数据应用和数据深度挖掘方面提供衍生的服务,也希望未来通过家庭智能大屏的营销,为大家开辟一条新的路。【责任编辑/徐天来】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奥维云网黑维炜:家庭大屏OTT数据助力新零售营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