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媒体透露刘强东案信息 刘强东律师:破坏案件调查完整性


11月22日,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针对路透社于同日发表的报道做出回应,指出报道中中含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及对近期一系列外媒针对事件的报道中基于单方面的、存在大量不符合事实的描述表示失望。

Brisbois称,尤其是路透社,在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刘强东案)公布证人的名字是不计后果的行为。这破坏了调查的完整性,相当于在调查结束之前就在媒体上对案件进行了审判。

路透社于昨日发表的关于刘强东案报道,披露了大量案件事发当晚的细节。报道提到,受害人在当晚上了刘强东的车后,刘强东的助理曾试图坐在受害人和刘强东之间,但被刘强东警告“别妨碍我”。

路透报道称,事发当日,据警方记录,名叫Alice Zhang的女子称是刘强东的私人助理帮助受害人上了刘强东的车。根据听到的一段警方录音显示,受害人称,女助理最初试图坐在她和刘强东之间,但刘强东对助理说“别妨碍我”,于是助理坐到了前排座位上,打开了收音机,并折起了后视镜。而刘强东在后排座位上对受害人动手动脚。

受害人对警方表示,当他们到达她的住处后,刘强东告诉司机和助理,他会很快回来。据知情人士称,刘强东在她的公寓里呆了大约四个小时,曾一丝不挂地躺在受害人的床上。受害人声称,她一再拒绝刘强东,并试图让他离开,但刘强东还是在受害者穿着衣服的情况下猥亵了她。受害人曾说,“我请求他,‘不要这样做,你有妻子和孩子’,但他不听我的。”

刘强东案在最近有了新的进展,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当地检察官正在权衡证据,这将使案件摆脱各执一词的僵局。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审议的问题包括:双方就当晚发生事件的分歧、警方最初认为没有犯罪发生的依据、受害人为何一开始对指控刘强东感到犹豫等。

Wil Florin是受害人的律师,她表示本案“很简单”,刘强东暴力实施了非自愿行为的性关系,受害者最初对提出指控感到犹豫是可以理解的。当被问及其受害人是否计划提起民事诉讼, Florin称,“我们将在适当时间公布对刘强东及其他人的法律意向”。

有法律专家称,受害者最初的犹豫可能会令检察官放弃起诉,纽约前性犯罪检察官Roger Canaff称,“起诉决定与受害者的最初反应有很大关系。”但也有律师表示检察官在有专家证人的帮助下应该仍可以提出指控。代理性侵案的宾夕法尼亚州律师Benjamin Andreozzi表示,“检察官仍可以让陪审员相信,受害者最初的犹豫是因为害怕报复、逃避和感到羞耻等原因”。

自9月1日刘强东被捕消息发布后,目前京东股价已下跌34%,市值蒸发超150亿美元。【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媒体透露刘强东案信息 刘强东律师:破坏案件调查完整性)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失”的刘强东,正在复出江湖?
【人事】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全资子公司“京东优凯贸易”总经理
【人事】刘强东重任京东数科关联公司董事长 章泽天退出董事行列
刘强东深夜发内部信追忆17年创业点滴 首提"京东是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