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左东华:携手合作伙伴迈向新居住服务新大陆

12月24日,“贝加精彩,幸福满屋”——贝壳杭州站新经纪品牌授牌暨大屋品牌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杭州房地产业协会,德佑、有屋、优铭家、乐居等多个经纪品牌,以及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近200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杭州大屋品牌发布及贝壳新经纪品牌授权的重要时刻。

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左东华在发布会上发表《新经纪 新品牌,贝壳战略解码》主题演讲,从行业底层认知、未来行业趋势判断出发,为在场嘉宾深度解读在新的行业背景下,贝壳找房如何为合作品牌赋能,推动行业正向发展。左东华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商机、用户行为、交易场景等线上化趋势日益明显,贝壳找房希望以真房源和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为基础,解决行业发展核心矛盾,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居住服务体验。”

(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左东华现场演讲)

真房源+ACN,解决行业发展4大矛盾

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消费互联网呈现饱和状态,各线上行业渗透率已经接近天花板,互联网下半场开始向产业经济转型,房产交易服务市场也面临下半场的形势。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有23个城市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二手住宅成交正式超越新房,杭州也跻身其中。

随着存量交易占比的不断提升,商机、行为、场景的线上化对于市场的作用愈发明显,越来越多流程在线上发起,客户在线上汇集,尤其随着VR看房等创新体验开始铺开,用户在线上看房的时间越来越长,经纪人在APP的作业时长也明显提升。然而一份调研数据显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整个服务业的客户满意度在持续上升,对比之下,房产经纪行业的客户满意度却一直无法随之提升。

“服务品质上,整个行业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左东华表示,当前房产经纪行业基础设施不完善,服务能力参差不齐,主要表现为虚假房源泛滥,用户不信任经纪人和品牌;行业恶性竞争,各家经纪品牌陷入成长瓶颈;加上较长交易周期下的业务周期健康问题、后台标准化服务与前台经纪人协作通道不畅等,正成为制约经纪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四大矛盾。

对此,贝壳正通过价值观引导和设置真房源门槛,为行业打造诚信基础;同时通过建立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以及服务标准化、基础设施能力开放化等措施,带领行业走向健康发展与良性竞争,促进行业正循环。

(贝壳找房副总裁、百川事业部总经理左东华现场演讲)

据了解,为了助力中小经纪品牌做大做强,贝壳找房提供包括营销、系统、运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通过服务标准化和基础设施的全面开放,解决行业发展的难题。

此外,贝壳打造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通过把房产交易的每个环节、分工清晰定义出来,实现人与人、店与店、品牌与品牌和合作,提升经纪人作业效率,促进了行业间的合作共赢。

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新居住服务高速公路

“贝壳的定位是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左东华现场表示,“无论是新房、二手房,还是租赁、装修、乃至金融、家政社区服务,所有关于居住交易和居住体验的服务,贝壳都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共同构建一个健康、良性的品质服务链条。

贝壳底气何在?一方面,通过多年数据积累和经营积累,贝壳建立了以数字楼盘系统和SaaS大数据系统为代表的全行业基础设施,并通过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7*24小时验真系统,保证房源的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图片、真实价格;同时,贝壳构建了行业信用评价体系,聚合优质经纪品牌和从业者入驻平台,携手合作伙伴通过品质服务重塑消费者体验。


(杭州新经纪品牌大屋房产联合创始人徐强现场演讲)

杭州新经纪品牌大屋房产联合创始人徐强表示,在互联网的浪潮推动下,平台赋能品牌将是未来的趋势,大屋因此与贝壳结缘。“通过与贝壳合作,我们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从零开始到40家门店,并组建了一个高素质的经纪团队,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平台的力量、赋能的力量。大屋是有多个10年以上行业老兵创始的新经纪品牌,我们希望在新经纪时代,与贝壳一起为杭城用户提供真房源,提供高品质的房产交易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钱江支行副行长高和萍现场致辞表示:贝壳找房自诞生之日起,一直在修建经纪行业全生态链的“高速公路”。目前工商银行已经和贝壳多个城市实现了线上直连,实现了贷款信息的实时可查,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省心、安全的金融服务,我们将和贝壳一起不断提升杭州市民的房产交易服务体验。

左东华介绍,自今年4月上线至今,贝壳平台生态价值不断得到合作伙伴们认可,目前贝壳找房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已经进驻全国95个城市,赋能超过100个新经纪品牌,连接近17万经纪人。

“企业的战略不是站在现在遥想未来,而是立足未来改变现在。贝壳将以平台化战略,携手合作伙伴建立共生型居住生态圈,共同推进行业正循环,让每个家庭住的更好。”左东华称。【责任编辑/徐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原滴滴副总裁叶杰平加入贝壳找房 担任技术副总裁
BOSS直聘召开年度伙伴大会 贝壳找房获雇主大奖
贝壳找房入选2018中国好公司 飞速增长屡获多项大奖
创新驱动发展 新居住推手彭永东获环球趋势榜样人物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