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启新监管新时代 增加独立董事盯着马斯克推文

马斯克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对于特斯拉公司董事会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来说,周五代表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根据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周五是特斯拉兑现承诺的最后期限:增加两名新独立董事,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好地检查反复无常的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

特斯拉需要采取的措施包括建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聘请一位证券律师负责管理公司高管在Twitter和其他平台上发布的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推文和帖子。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表态尤其值得注意。

特斯拉在9月份与SEC就马斯克的私有化推文相关诉讼达成和解。SEC要求特斯拉对马斯克的推文展开更严格的审核。特斯拉还遵守SEC命令,在11月任命现任董事罗宾·丹赫姆(Robyn Denholm)为新任董事长,取代马斯克。

在SEC给予特斯拉90天时间兑现承诺,监督马斯克推文期间,马斯克已公开抨击SEC,怒斥了他将改变发推文习惯或者受到董事会约束的说法。马斯克在本月接受《60分钟》采访时称,他并不尊重SEC,没有人会在他发布推文前对内容进行审核。

特斯拉新独立董事即将加入的是一个长期以来一直被批治理不佳的董事会。上月,一个工会关联投资者组织和代表四个州主要养老基金的管理人员向特斯拉董事会致信,指出在特斯拉8名非执行董事中有5名与马斯克存在商业或私人关系。这些投资者督促特斯拉董事会在SEC和解条款基础上更进一步,设定一些董事的卸任时间以及采取其他措施。

在马斯克与SEC发生冲突后的几个月内,特斯拉法务部门已经进行了重组。特斯拉已在本月稍早时候任命华盛顿辩护律师戴恩·布特思维卡斯(Dane Butswinkas)为法律总顾问。布特思维卡斯在马斯克与SEC的法律诉讼中担任马斯克辩护律师,他将接替托德·马龙(Todd Maron)。马龙在特斯拉供职5年后将于明年1月离职。在加盟特斯拉前,马龙曾在两起离婚案中担任马斯克的辩护律师。

今年11月,特斯拉法务部副总裁菲尔·罗森博格(Phil Rothenberg)离职,加盟酒店创业公司Sonder担任法律总顾问。【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特斯拉开启新时代:增加新独立董事 监督马斯克推文)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