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周五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交付量,当季该公司共交付了13.93万辆电动汽车,较第二季度增长逾50%,再次创下新高。

随着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日益增长,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业绩得到提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也创下新高。

今年春天,当疫情蔓延迫使诸多企业纷纷关闭之时,汽车行业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通常每月生产超过100万辆汽车的北美汽车厂当月产量不足5000辆。

当航空公司和其他行业继续苦苦挣扎之时,汽车行业已经开始复苏。上月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报告称,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有所上升。如果这种增速能持续一年,整个汽车业有望售出1600万辆轿车和卡车,高于6月份统计的1300万辆年化销量。

这次复苏的领头羊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五该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交付量,再次创下纪录。中国和欧洲市场的稳定增长抵消了美国市场的疲软。但特斯拉没有提供不同区域的细分销售业绩。

据悉,第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13.93万辆电动汽车,较第二季度增长逾50%。第二季度疫情迫使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关闭工厂,许多消费者也没有购买汽车的打算。

特斯拉同时表示,第三季度生产电动汽车145036辆,较第二季度增长约76%。受疫情影响,特斯拉被迫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关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所幸特斯拉能够依靠新建成的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继续生产。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表现出色,但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表现也比今年早些时候要好。第三季度汽车总销量同比下降约11%,但汽车制造商报告称,今年9月份销售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丰田汽车就表示,上月轻型汽车销量增长16%。

最近汽车销量的增长很明显是受到压抑已久需求的推动,人们在疫情蔓延时不得不推迟购车。此外,由于汽车制造商停产两月时间,一些车型的库存量很低。由于疫情对家庭和企业产生的影响,现在汽车销量正在回升。有些人把钱花在汽车上,而没有花在旅游、餐馆和娱乐上。还有一些人买新车是因为他们想避开地铁和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因为他们已经从城市搬到了郊区和小城镇。

通用汽车表示,第三季度的销售业绩逐月都有所改善,9月份的销售业绩超过了去年同期。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伊莱恩·巴克伯格(Elaine Buck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经济在第三季度有实质性的反弹,但汽车零售销售的反弹幅度更大。”“超低的汽车贷款利率提振了汽车销售,但更强劲的动力来自于疫情引发的需求。”

但目前还不清楚汽车行业的复苏到底能持续多久。市场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执行编辑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说,对一些低收入买家来说,信贷正在收紧,确诊病例的激增可能会拖累汽车业。“美国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现在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又感染了病毒,这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对特斯拉来说,季度交付量创新高只是其一系列成就中的最新成果。近几个月来,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目前已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然而,尽管交付量猛增,特斯拉股票在周五收盘时却下跌了约7%,原因是人们担心该公司能否实现今年卖出50万辆汽车的目标。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已交付了31.8万辆电动汽车。要实现这个目标,四季度需要卖出超过18万辆汽车,这需要特斯拉再创下一个新纪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这“不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但现在实现它“似乎越来越困难”。

不过从长期来看,特斯拉每年卖出近50万辆汽车的能力,代表着该公司的重大转变。一年多以前,特斯拉还在忙于筹集资金,平息人们对公司可能会耗尽现金的担忧。

但特斯拉去年年底在上海附近开设的超级工厂已经提高了汽车产量。公司还推出了比Model 3空间更大的新款SUV Model Y,其有很多零部件和Model 3是通用的。【责任编辑/贾日】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