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家号与北京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IT时代网北京报道】2019年1月7日,百家号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师大京师学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范立双、光明日报社第一副总编、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等参加仪式并致辞。双方将依靠各自在内容、技术、学术、资源等层面的优势,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与传媒领域科研项目,打造内容领域校企合作新标杆。

百家号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战略产品,在新媒体领域的平台资源、信息流领域的技术优势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北京师范大学是享有国际声誉的百年名校,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双方作为各自发展领域的领跑者,合作开启基于新媒体与内容生态的科研建设,将百度先进的技术基因与百家号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注入高校,促进科教与产业对接,探索新媒体发展新方向与内容生态建设新模式,全面打造百家号高校教育、实践、科研矩阵。

本次合作,双方将从课程培训、项目开发、数据科研三方面入手,推动产学研融合。在北师大校内,百家号将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展示信息流行业研究成果与人工智能产品。在课程培训层面,双方将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将百家号丰富的新媒体实践经验引入大学课堂,构建创新课程模块,开发适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课程体系。在数据科研层面,百家号立足互联网内容市场实际业务需求,依托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科研资源,开展关于信息流、AI+媒体应用等领域的研究项目,第一批研究课题预计在今年3月份组织开展。

百家号借力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加持,丰富了百度App内容生态,成绩斐然。截止2018年11月,百度App的信息流日均推荐量达150亿,百家号作者超过160万,引领整个内容市场朝着更智能化、健康化和垂直化的方向发展。百家号与北师大合作,全面拉开了2019年百度百家号与国家“双一流”高校合作的序幕,将发挥名校名企的双核功能,为新媒体发展与内容市场建设提供新动力,为校企联合科教协同提供新模式。【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