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称间谍指控牵涉个人行为 与华为没有直接关联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海外媒称,华为近日回应员工在波兰被捕事件。

据路透社1月12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12日称,该公司已终止与一名被控从事间谍活动而在波兰被捕的中国员工的雇佣关系。

波兰当局11日宣布逮捕了王伟晶和一名波兰前安全官员,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此举可能加剧西方对这家电信设备制造商的安全担忧。

华为12日发表声明称,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公司还说,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

报道称,由于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以及被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指控其设备可能被北京用于间谍活动,世界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西方受到密切监视。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11日报道,华为公司一名高管在波兰被捕,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波兰当局11日宣布,8日拘押了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公民、华为波兰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王伟晶,另一名波兰安全服务机构前员工彼得·D也以相同罪名遭到逮捕,彼得目前为法国电信公司Orange公司工作。两位嫌疑人被控破坏波兰国家安全,将被拘押三个月,如果罪名最终成立,两人将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波兰称间谍指控牵涉个人行为 与华为没有直接关联)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