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仍是微软的战略市场?

俄媒报道,美国微软公司近日表示,中国市场仍然是公司的战略市场。去年外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兴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中国公司在争取打入世界市场,但外国科技公司却相反,都在向微软公司咨询,最好携带何种产品进入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从历史上来看,微软公司和中国结下了紧密的关系。微软公司1998年在中国开设海外研究院,这是微软首次在亚洲国家设立研究院。此前微软公司有两个实验室:一个位于美国,另一个位于英国。

报道指出,微软公司在北京寻找有才能的工程师的决定没有失算。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运行期间,实验室的学者们产出1500多项论文,发布在世界各大主流科技杂志上。

微软公司北京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也应用在了微软公司所有关键产品中:Windows、Office、Bing、Xbox、Kinect和Windows Phone。

北京实验室所开发的各项技术奠定了MPEG4格式视频编码国际标准、TCP/IP IETF标题压缩方法,以及ITU/ISO制定的视频压缩标准编码的基础。

报道认为,放弃与中国的长期合作,对微软公司来说完全没有好处。北京实验室主抓的那些研究领域是中国一直以来的强项,其中包括:大数据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算法;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优化搜索引擎服务和投放上下文广告;开发自然用户界面让人利用言语、姿势和情绪与小机器互动。【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