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央企实现营收29.1万亿元 创历年最好水平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2018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元,增长16.7%,收入、利润创历年最好水平。

这是记者14日至15日从在京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国资监管系统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4.8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总额3.4万亿元,增长13.2%。

中央企业聚焦实业主业,核心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中央工业企业实现净利润6212.2亿元,同比增长21.3%,高于中央企业净利润平均增幅5.6个百分点,增利额占央企净利润增量的67.4%。

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成效明显。截至去年底,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5.7%,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目前,中央企业累计债转股落地金额已经超过2800亿元,其中2018年落地873亿元。

通过坚持推进瘦身健体,截至去年底,中央企业累计减少法人12829户,减少比例达24.6%;2018年央企共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265万吨。【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2018年央企实现营收29.1万亿元 创历年最好水平)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8年央企实现营收29.1万亿元 创历年最好水平
【总编随笔】央企并购应慎行
央企开始在微博微信上卖萌了:中石化叫小石头,宝钢叫小宝,神华集团叫小神龙……亲,你受得了吗
通讯圈大牛人、中国联通集团副总李刚离职引发的思考:三大运营商薪酬竞争力差到极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