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CEO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将在中国打持久战”

1月26日讯,星巴克对其第二大市场中国持乐观态度。“我们将继续在中国打持久战,”该公司CEO Kevin Johnson在季度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预测,星巴克将成为下一家对中国销售业绩疲弱发出警告的公司。苹果和麦当劳已就在中国销售疲软向投资者发出警告。

但星巴克周四表示,它仍有信心应对这些宏观经济形势。国际、渠道开发和全球咖啡与茶总裁约翰.卡尔弗(John Culver)表示,这家咖啡巨头已经证明,它能够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和不同的经济状况。这个月是该公司成立20周年。

中国也是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然而,交易量却下降了2%。

去年,星巴克宣布与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Alibaba)合作,以提升其在中国的数字和实体业务。

卡尔弗对分析人士说,他相信该公司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星巴克还预计,它与雀巢(Nestle)的联盟将是星巴克在中国家庭咖啡销售的一个巨大机遇。雀巢目前在全球分销星巴克的产品。

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8%,达到3700家。该公司目前在中国158个城市运营。

约翰逊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新店“利润很高”。他说:“我认为我们对我们在中国的战略非常自信。”【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星巴克CEO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将在中国打持久战”)

来源:同花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星巴克开了全球首家“啡快”概念店,离瑞幸自提店不到20米
【新商业】星巴克的“猫爪圣杯”生意:它是怎么火起来的?
星巴克CEO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将在中国打持久战”
星巴克欲靠涨价挽救业绩 消费者或不买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