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情记录在区块链上!生生世世永不改变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

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如果上天能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区块链!

这是网友根据经典影视剧《大话西游》台词改编的段子。当爱情遇上区块链,会产生怎样的故事呢?

1月29日下午,美籍韩裔男孩Adolphus与中国女孩Serena在丘比特DAPP上亲手操作,Adolphus输入“My heart is full of love,because of you”,向Serena表达爱意,两人共同喊出“上链的爱是真爱”,丘比特方宣称完成了人类的首次爱情上链。同时,韩国平昌也成为丘比特500个全球爱情圣地中的第一个签约城市。

爱情上链“席卷”全球

知名自媒体人陈菜根曾写过一个著名的区块链段子:假如你是一位女性,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个晚上,你男票给你说了一句“我爱你一生一世”,然后你把这句话发给了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等,你男票再也无法抵赖,你打赏点小费感谢他们给你记住并作证,这个小费就是token(虚拟货币),你、你男朋友、“我爱你一生一世”这句话、说这句话的时间地点等信息,打包起来形成一个结构化的信息这个信息包就叫“区块”,而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和微信群等节点就是“链”,最后你男票不承认说过这句话、当了负心汉,你翻出这个账本对质,把他臭骂一顿,这就是区块链应用。

或许受该段子影响,除了丘比特外,市场上也出现了多种关于“爱情上链”的产品。闪链(ShineChain)针对年轻人群做出了一款产品“Forever Love”,将情侣的爱情誓言写进区块链;链恋ONLYLOVECHAIN 作为一个存储爱的BlockChain区块链落地应用……

在2018年全球首届区块链千人联谊“Bee须有你”活动中,三对成功牵手的活动嘉宾,在“Bee须有你·爱情上链”处登记拍照,并将信息记录在BTC区块链上。上链之后,他们的信息被永久留存在BTC区块链上。

2018年的七夕节,百度搜索借用区块链技术玩了一把不一样的浪漫,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诺一生”告白活动,无论是你的甜言蜜语还是海誓山盟,都将在这个平台上得到永久记录到区块链中,成为情侣间爱情的见证。用户输入的告白内容将被上传到区块链中,告白信息上链完成后可以在区块链网络上永久保存。用户根据交易哈希值,可以通过“超级链APP→公开区块链→真爱链”这一路径,搜索到区块链所保存的告白信息。

区块链上的爱情趣事

其实区块链上的爱情趣事,早在2016年就出现了。一位名叫Sun Chun Yu的区块链爱好者把他向Zhuang Yuan的求婚请求记录在了比特币区块链高度为 416236 的区块上,交易金额为 25.57320274 比特币。

2 小时 3 分钟后,Zhuang Yuan把她对于这次求婚的回答答复在了比特币区块链高度为 416253 的区块上,交易金额为 25.4628784 比特币。她的回答是“YES!”

除了区块链“求婚”,国外还举办过区块链“婚礼”。这个被称为第一个区块链婚礼发生在弗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大卫蒙德鲁斯(David Mondrus)和乔伊斯把约(Joyce Bayo)把他们的婚礼誓言记录在区块链上,省略了宗教和政府官员的角色。

SingularDTV首席执行官扎克勒博(Zach LeBeau)和他的妻子金姆杰克逊(Kim Jackson)也决定让他们的婚姻在以太坊区块链中走向永恒。他们在ConsenSys纽约威廉斯堡总部举行了婚礼,并且在区块链上创建了婚约,记录了自己的誓言。

区块链+爱情是伪命题?区块链+爱情是伪命题?

有人说,区块链是一个公开可见、不可篡改的数据库,爱情一旦写入,这份爱情就是生生世世,永不消失,永不改变。

当然也有人认为,区块链+爱情是个伪命题,爱情上链虽然可以制造出意想不到的浪漫,但对爱情本身的保质并没有什么现实意义。人的情感是很复杂的,区块链只能记录曾经的情感,即使上链,谁又能保证这份爱情永久保质呢?还有上链时记录的告白等情感,谁又能证明这些信息是内心“真实”情感呢?

当感情出现问题时,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征,对一些碍于面子、地位的人来说,或许对感情、家庭的维系有一定意义,不过内心的情感都没有了,即使区块链上记录着又有何意义呢?【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将爱情记录在区块链上!生生世世永不改变)

来源:火鸟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