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去年芯片采购支出剧增45% 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去年半导体采购支出增加45%,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根据Gartner的测算,华为2018年半导体采购支出超过210亿美元,全球排名超过戴尔。但戴尔本身的芯片采购额也增长27%。

虽然华为在西方国家面临一些阻力,但该公司却逐渐成为芯片企业的重要客户。

除了华为之外,其他中国企业的芯片采购金额也在增加,共有4家中国公司跻身全球十大芯片采购商之列,分别是华为、联想、小米和步步高(旗下拥有Vivo和OPPO)。

三星和苹果仍是去年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芯片买家,合并市场份额为17.9%。这两家智能手机巨头自2012年以来一直占据全球半导体买家排行榜的前两位,他们2017年的总份额达到19.5%。

整体而言,得益于PC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整合,排名前10的芯片买家2018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0.2%,高于2017年的39.4%。Gartner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排名前10的半导体芯片买家合并市场份额越来越高,芯片厂商的科技产品营销人员必须将他们的多数资源都分配给排名前10 的潜在客户。”Gartner高级分析师Masatsune Yamaji说。【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华为去年芯片采购支出剧增45% 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来源:Gartner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外媒:美国芯片巨头向华为供货申请遭推迟
华为28年造芯简史:从0到500亿,沙漠里开出郁金香
芯片暗战、合作伙伴加班交货 华为奋战“黑色周”
华为去年芯片采购支出剧增45% 成全球第三大芯片买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