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太快 美国也要加大研发力度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于当地时间周一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推动美国的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

据特朗普政府的一些官员称,这项命令将要求联邦机构在研发过程中优先考虑人工智能技术。此外,特朗普还将要求各联邦机构扩大研究人员对政府数据的访问权,旨在提高人工智能应用的水平。

毫无疑问,这将增加数据泄露的潜在风险,并引发隐私维权机构的密切关注。为了缓解隐私担忧,其中一位政府官员称,这项命令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美国的竞争力,但其前提要保证安全和隐私等问题。

人工智能使用基于数据的算法,使计算机能够模拟人类的决策,能够执行识别、图像或语言处理等任务,有望在交通、医疗和其他一些行业带来革命性创新。但同时,人工智能也高度依赖于对大量数据的访问,来创建有效的算法。

当前,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一些专家表示,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超越美国。这也是美国政府计划推动人工智能研发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在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美国政府还计划为发展人工智能制定最新的监管指南,从而建立公众对这项技术的信任。

另外,美国政府还将采取措施,帮助那些可能受到人工智能影响的人们,如进行更有效地培训。专家们认为,人工智能可能颠覆许多劳动力群体,如卡车司机,他们可能会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而失去工作。

上周,特朗普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中也简要地谈到了这一努力。他说,在投资未来尖端行业方面,他将与议员们保持合作。特朗普还称:“这不是一个选项,这是必要的。”

据政府官员们称,特朗普的国情咨文表明,他正在推动政府加快新兴技术的研发,其中包括人工智能、5G通信和量子计等。【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太快 美国也要加大研发力度)

来源:纽约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李松南:8K、沉浸式和AI是视频技术的3个关键词
要是大家都用 AI 预测航班延误,延误险还能存在吗?
【特别报道】AI为“战疫”做的那些事
国内AI芯片巨头寒武纪拟科创板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