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红杉等外资拟收购TikTok 正在与张一鸣接洽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群美国科技投资者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拟从中国所有者手中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

两位知情人士称,以风险投资公司“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为首的投资者,正与美国财政部和其他监管机构讨论相关事宜,评估能否从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公司”手中收购TikTok。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完成后,字节跳动司将保留TikTok的少数股权,但没有投票权。字节跳动目前拥有TikTok,以及中国内地的“姊妹应用”抖音。该知情人士称:“这是唯一可行的计划(确保TikTok在美国顺利发展)。”

报道还称,其他投资者,包括纽约的几家私募股权公司和硅谷的几家科技公司,也已经就TikTok的潜在交易,与字节跳动及其创始人张一鸣进行了接洽。但相关人士透露,其中没有一家公司像“泛大西洋投资”和红杉资本那么深入(谈判)。其中一位投资者补充说,字节跳动不愿与竞争对手分享其技术。

当前,TikTok在美国正面临严峻挑战。业内人士称,在达成潜在的交易之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字节跳动2017年收购Musical.ly交易正在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一位参与潜在竞购的人士承认,这是其中一个风险。

对于该报道,美国财政部(CFIUS的管理机构)拒绝发表评论,泛大西洋投资”和红杉资本也拒绝置评。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潜在投资者将以什么样的价格收购TikTok。在2018年的上一次融资中,字节跳动估值为750亿美元。目前,字节跳动的大部分利润来自抖音。其中一位投资者表示:“它还很年轻,而且还处于货币化过程的早期阶段 。这是一项独一无二的资产。”

TikTok表示:“我们两周前公开宣布,正在评估TikTok业务的公司结构变化问题。此后,我们收到了外部人士提出的大量建议。我们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我们对TikTok的长期成功非常有信心。“

TikTok周二曾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美国招聘1万名员工。今年以来,TikTok在美国的就业岗位增长了近两倍,从1月1日的近500人增至约1400人。【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外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
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本周日将被禁下载,字节跳动要法院阻止美TikTok禁令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所谓跟Tik Tok的“合作协议”就是一个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