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CHN-IX 为中国互联网奠定新起点


目前,5G已经进入商用倒计时,即将开启万物互联的大门。但中国目前基础网络架构的互联网化还远远没有完成,依旧还是以电信运营商为中心的落后模式,极有可能产生制约物联时代中国网络发展的巨大瓶颈。

放眼世界,谷歌领衔全球CDN,开始旨在去运营商中心化的“重构互联网”转型,围绕内容混合连接的互联网交互中心全面开花。蓝汛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服务方案提供商,率先提出了与世界同步的CHN-IX“互联网交换中心”方案,期待为5G时代的中国互联网奠定新的起点。

接入主流云厂商 打造中国互联网交互中心

互联网交换中心(IX)被誉为当今时代的互联网核心。它是不同电信运营商之间为连通各自网络而建立的集中交换平台,互联网交换中心在国外简称IX或IXP,一般由第三方中立运营,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荷兰的AMS-IX、香港的HKIX、美国的Equinix IX等最为知名。蓝汛互联网交换中心解决方案“CHN-IX” 由阿姆斯特丹交换中心AMS-IX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其多年运营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国际视角,将成熟的商业体系和交易经验带到中国,接入方式上,CHN-IX目前可提供1GE、10GE、多链路10GE捆绑、100GE等多种端口。截止目前,蓝汛已经在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建立了多个CHN-IX,已经接入AWS、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腾讯云和平安云等主流云厂商。

得益于结构优势,CHN-IX能够为内容商ICP和运营商ISP提供高质量的IP互联以及相关的云接入,每个ICP或者ISP只需连到IX上就可以与所有相应的ICP/ISP进行互联,充分提高互联网穿越流量效益,同时降低成本并提升上网品质。此外,CHN-IX也有效解决了BAT等公司构建网络体系架构成本高、排他性业务竞争造成用户损失等痛点,在云与CDN厂商之间开拓了新的合作共赢商业模式。

做大做强IX 奠定中国互联网新起点

事实上,推动交换中心的发展,做大做强CHN-IX既是目前市场发展和商业价值实现的客观需求,也是蓝汛对国家政策和国家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互联网经济整体实力直逼美国,拥有了5G时代独领风骚的潜力,但是和很多行业一样,大而不强的症结挥之不去。《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2016-2020)中明确提出了“探索推进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进一步优化互联网骨干网络架构,推动网间带宽持续扩容。”鼓励企业“适度超前布局、集约部署云计算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物联网设施,实现应用基础设施与宽带网络优化匹配、有效协同”,自此“网络交换中心IX”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

在美国,随着IX的普及,AWS、微软Azure、Google云都能其中相互打通,成为数据中心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未来AI、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应用的普及,云间互联互通,在中国同样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而蓝汛自信,以创新互联网交互平台CHN-IX的全面落地为契机,蓝汛能够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整合能力,实力引领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产业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赋能中国力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蓝汛CHN-IX 为中国互联网奠定新起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