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CEO李斌:我们卖的是生活方式

昨日,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的CEO李斌(William Li)在当地时间周日晚播出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中表示:“如果你在购买一辆汽车,你不仅仅是在买一辆车,而是在买一张通往新的生活方式的门票。”

李斌对CBS记者霍莉-威廉姆斯(Holly Williams)表示,尽管他的公司出售豪华汽车,但他更多地认为它是一家生活方式公司,其产品是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上层社会地位的象征。

在这方面,李嘉诚在中国开设了一些所谓的“蔚来中心”(Nio House),作为蔚来车主的专属会所。除了社交活动外,会员还可以举行商务会议,参加诸如插花和浓咖啡制作等课程。

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正在腾飞,而蔚来汽车被视为特斯拉的潜在竞争对手,号称“中国版的特斯拉”,其汽车在中国的售价约为6万美元,约为特斯拉进口价格的一半。

李斌希望,电动汽车的吸引力,加上蔚来的独家社交网络,将足以吸引中国新的中上阶层购买蔚来汽车。

去年12月,蔚来发布了一款电动紧凑型SUV,首批汽车定于今年6月交付。该公司当时还表示,2019年计划开设约70个“蔚来中心”。

蔚来汽车去年9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其美国存托凭证(ADR)的价格自那以来上涨近24%,包括上周五《60分钟》采访片段播出后上涨了7%。【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蔚来汽车CEO接受美媒专访:我们卖的是生活方式)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7000万猛药加仓蔚来 李斌:我们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 补贴前售价46.8万元起
蔚来去年亏损113亿 李斌称合肥工厂月产量可达4000辆
错失阿斯顿·马丁转投蔚来? 传吉利3亿元入股蔚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