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蘑菇街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直播业务GMV同比增长177.8%


美东时间2月25日,蘑菇街(NYSE: MOGU)上市后首份季报出炉。据2019财年第三季度(2018年10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蘑菇街实现营收达3.6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其中,蘑菇街直播业务本季度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77.8%。

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表示:“直播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有趣,更具吸引力和互动的时尚发现体验,而且还使我们能够收集当前时尚趋势和数据,从而使我们能够创造更高效的时尚产业价值链。随着我们不断丰富平台上的时尚内容,并为更多用户、商家和KOL提供服务,我们的重点将扩展到优化和提升时尚产品的供应链。这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我们坚信这些努力,将使我们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

直播是成交总额持续增长一大动力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平台GMV为 169.78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的一大动力来自于蘑菇街的直播业务。数据显示,蘑菇街直播业务持续强劲增长,本季度GMV同比增长177.8%。此外,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直播的移动MAU数量持续增长43.6%。

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的过程中,追求更强的体验感。直播带来的实时交互不仅极大丰富了用户时尚购物的参与感、临场感、信任感,而且能让主播第一时间得到来自用户的真实反馈。因此,直播已成为蘑菇街时尚内容的重要载体和时尚商品销售的高效转化场景。

目前,直播正在成为蘑菇街推动时尚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蘑菇街直播以主播为中心,通过构建主播与“潮流源头”之间的桥梁,蘑菇街正让越来越多的主播可以深入海外市场、深入潮流发源地,去发掘更多时尚品牌和流行款式;通过推动主播与“品牌源头”的对接,蘑菇街正让主播能够与更多优质时尚品牌、设计师品牌携手。

此外,蘑菇街打造了“前播后厂”的直播供应链模式,主播通过直播把订单集约,撬动后端的供应链。后端的供应链发生整合后降低成本,通过帮助主播对接供应链、进行分层细化赋能、以及供应链基地联盟等建设,提升品牌溢价,推动主播品牌化。

营收保持增长 亏损进一步收窄

财报显示,蘑菇街本季度的总营收相比2018财年同期总营收的3.05亿元,增长达20.3%,环比上一季度增长达57.2%。其中,佣金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34.7%。

除了GMV整体增长带来更多的佣金收入,随着商家结构优化而提高的平均佣金率,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蘑菇街以“选品选款能力、整合供应链能力、客户沟通能力”三个“慢能力”为出发点,同时推动和赋能商家,积累长远的竞争力,从而强化自身的“时尚目的地”的特点和优势。

蘑菇街本季的营销服务收入由2018财年同期的1.454亿元减少9.6%至1.314亿元。这与蘑菇街将战略重点放在增长效率更高的直播业务上有关,同时通过对商家数量和结构的优化以及营销服务产品的开发和推广,营销服务收入的降幅也在不断收窄。

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蘑菇街也注重提升运营效率。财报显示,本季度蘑菇街的总成本和费用为4.649亿元,相比2018财年同期的5.076亿元减少8.4%,平台的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虽然财报显示,蘑菇街目前仍然亏损,但亏损缩正在进一步收窄。本季度经营亏损为9771万元,而2018财年同期为2.025亿元,收窄幅度达51.75%。

蘑菇街CFO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运营策略,专注于我们的直播和良品商家业务,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时尚消费体验,以此推动我们收入继续增长。”【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蘑菇街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直播业务GMV同比增长177.8%)

来源:深蓝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盲目追风口,蘑菇街衰于摇摆
蘑菇街“难翻身”:为何狂追风口却屡被超越?
蘑菇街回应裁员:优化部分非强相关业务 系正常调整
半年市值缩水近九成,蘑菇街为何不受待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