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造车事业再现波澜:FF数百名休假员工或被遣散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公司周二发送的内部邮件显示,数百名休假员工下周将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法拉第未来周二发送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已告知休假或无薪休假的员工,无法按计划在3月1日恢复工作。该公司表示,公司正在延长休假,但没有说多久。这些员工自12月以来一直在休假,享受福利。

报道称,法拉第未来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寻求新的融资,当时它正与最大的外部投资者恒大陷入纠纷。恒大在2017年底向法拉第未来承诺投资20亿美元,但后者在2018年年中前花费了第一笔8亿美元分期付款。法拉第未来要求恒大垫付剩余12亿美元的二分之一,被恒大拒绝。于是两家公司锁定在一场权力斗争中,这使得法拉第未来几乎失去了资金。

报道称,法拉第未来进行了降薪裁员工资,最终在去年12月,数百名员工被安排了无薪休假。法拉第未来的员工人数从去年11月初的1000人下降到600人。截至去年12月,仅有250名员工免于被裁。

报道指出,“法拉第未来现在面临的问题时无法锁定任何新的投资者”。法拉第未来在周二晚间发送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它“一直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认真的讨论,以筹集基于资产的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但又补充说,“这些融资努力所花的时间比公司最初预期的要长。”

1月30日,在微博消失三个月的FF创始人贾跃亭打破沉默。他转发了FF官方微博发布的,被美国媒体评选为加州十大科技创新公司第三位的微博,并配文称:“美国独立第三方机构把FF评为2019加州十大高科技创业公司第三名,仅次于全球出行产业领先者Uber和Lyft,这种认可是对FF全体员工极大的鼓舞。FF将一如既往地为打造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愿景而奋斗。”【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贾跃亭造车事业再现波澜:FF数百名休假员工或被遣散)

来源:The Verge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法拉第未来CEO:公司拟通过反向合并方式上市
法拉第未来再度裁员 解雇数十名无薪休假职工
贾跃亭继续卖楼续命:FF出售洛杉矶办公总部改为租用
贾跃亭要卖地:FF决定出售北拉斯维加斯超5000亩土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