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Facebook发币 为何许多人唱衰"脸书币"

纽约时报表示,Facebook 希望在比特币失败的地方取得成功。

继摩根大通推出“摩根币”后,Facebook推出“脸书币”的消息也随之而来。

据纽约时报消息,Facebook、Telegram和Signal在内的互联网公司正计划在明年推出新的加密货币,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信息系统向联系人汇款,就像Venmo和PayPal一样,支持跨境转账。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研究推出一种允许旗下WhatsApp用户发送给朋友和家人的代币。该项目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并且已就向消费者销售Facebook代币一事与加密货币交易所展开了对话。除了美元,Facebook还在考虑将该代币与一篮子货币里面的其他外币挂钩,如欧元等其他国家法定货币。

整合旗下三大应用,或耗时1年

其实,Facebook此举早有苗头。

早在去年12月份,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Facebook正在为WhatsApp开发加密货币(用户可通过WhatsApp消息应用转账),首先关注印度的汇款市场。据了解,WhatsApp这种加密移动应用程序在印度很受欢迎,拥有超过2亿用户。但当时并没有提及与旗下其他应用程序的整合。

此番,Facebook将重新调整其信息服务的基础设施,将旗下三个应用程序 —— 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 连接起来。这些服务将继续作为独立应用运行,统一的只是基础技术和设施。

(小葱注:WhatsApp和Instagram是Facebook收购的独立公司。Messenger是2014年从Facebook应用程序剥离的本土服务。)

扎克伯格表示,通过将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拼接在一起,希望提高Facebook的实用性,并让用户高度参与公司的生态系统,这可能会降低人们对竞争对手消息服务的兴趣。

但据Facebook工作人员称,目前,该整合项目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届时,凭借着三大应用庞大的用户群,未来其加密货币用户可能达到27亿。

Facebook的“难题”:技术、隐私权保护和代币控制权

庞大的潜在用户群固然可喜,但Facebook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担忧。

首先,统一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的基础设施目前在技术上仍具有挑战性。因为与Messenger和Instagram不同,WhatsApp不存储信息,只保留极少的用户数据。默认情况下,它是当前唯一使用端到端加密的服务。

其次,由于用户数据在服务之间的共享方式,整合计划可能会引发用户隐私问题。当新用户注册时,WhatsApp目前只需要一个电话号码。相比之下,而Facebook和Messenger则要求用户提供他们的真实身份。所以,一旦整合,可能会损失部分用户。

最后,代币控制权问题。如果Facebook负责批准每笔交易并跟踪每个用户,那使用像PayPal这样的传统集中式系统即可,如此,区块链的作用就大打折扣。不过,和加密货币交易所合作至少会减轻Facebook的一些监管负担,因为交易所将负责持有数字硬币和审查客户。

如今,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对区块链青睐有加,越来越多人在区块链上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可这种模式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吗?恐怕不尽然。

而今,社交媒体上不乏对“脸书币”唱衰的言辞。

1.之前是摩根币,现在是脸书币,很快就是苹果币...所有的都是垃圾币,请继续梦想!

2.我不担心他们的技术,我担心他们的营销和人们的无知。

3.委内瑞拉、摩根大通、脸书,一个国家、一家银行和一家科技公司都想发币,谁会是下一个?【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Facebook发币 为何许多人唱衰"脸书币")

来源:小葱区块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