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宣布清盘,累计出借超4500亿

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 ”日前,深圳最大的网贷机构红岭创投掌门周世平为自己的十年创业做出了一声呼应。虽然“挣扎”了两年,最终还是熬不过备案。

亿钱贷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按照今天公布的初步清盘方案,2019年线上存量规模降低50亿元,2020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80亿元,2021年12月底平台线上存量规模清理完毕,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旗下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亿钱贷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据悉,亿钱贷是红岭旗下新平台。按照周世平的说法,“该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换而言之,按照进度,3年时间内红岭创投的存量规模会基本清理完毕,而没有的到期的部分债权由董事长周世平承诺回购。

南都记者查阅官网注意到,在短时间内,红岭官网的跟帖已经逼近600个,其中力挺周世平和红岭的声音似乎成为主流。

官方履历显示,红岭创投成立于2009年3月,是深圳乃至国内最大的老牌网贷平台之一,计投资用户超过270万人,总交易4519亿。由于“大标平台”、“刚性兑付”这些显著标签,导致红岭创投的用户忠诚度极高。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大标”、“刚兑”这些特色,也成为击垮红岭创投的双刃剑。

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

为什么要在现在突然宣布清盘?周世平坦言,其实在两年前他已经探讨清盘。但是监管层考虑到行业稳定等,他改为合规备案。不过,近两年随着行业形势的变化,并且征求监管层意见,近期红岭创投正式提出清盘时间表。

看起来是突然之举,实际上在一些细心投资人眼中,这个动作早有征兆。在两天前的3月21日,红岭创投官方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4月1日起全面停发净值标。

按照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红岭目前待收184亿,总投资人48万。

“红岭控股及我本人将以所有可变现资产为以上清盘方案提供担保,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周世平今天如是表态。

相映成趣的是,本月初具备官方背景的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出炉了一份《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征求意见稿)》,对P2P退出每个流程都有具体指引,特别强调保护大众投资人自身权益。

值得玩味的是,该协会秘书长曾光向南都记者坦言,未来深圳网贷平台会不会加速良性退出,目前不好判断,但是站在协会立场或监管层立场,“确实希望良性退出,行业净化。”【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深圳最大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宣布清盘,累计出借超4500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贷终局渐近 湖南全面取缔P2P内情
暴力催收难禁:招聘市场火爆 催收员“两头吃”月入超万
深圳最大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宣布清盘,累计出借超4500亿
【3·15】一个网贷从业者的自白:315的第二天 高利贷完成了进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