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曾有机会收购亚马逊30%股份 因差钱错失良机

3月2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近日透露,他原本也有机会持有亚马逊的大量股份,但他错过了,只因缺少3000多万美元。

孙正义在东京参加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举行的会议时说,他曾经几近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达成一项协议,收购亚马逊30%股权。但贝索斯坚持要1.3亿美元,而孙正义只能出价1亿美元。不是孙正义认为亚马逊股票不值这么多钱,而是他当时确实没那么多钱。

“我最近又见到他时,两个人都笑了,”孙正义说,“我没能投资亚马逊是个大错误。只是因为当时没有足够的现金。但我的理念、我的视野是正确的。”

亚马逊现在的市值超过8600亿美元,这意味着30%股份价值高达2600亿美元。软银在阿里巴巴的股份目前价值14.5万亿日元(约合1320亿美元)。

两年前,孙正义与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一同接受采访时曾提到,他已经接近买入亚马逊的股份,但当时未涉及交易的财务细节。

在接受米尔肯研究所采访中,孙正义谈到了亚马逊,并解释了为什么他对筹集资金有如此强烈的欲望。软银已宣布成立愿景基金,资金池容量为1000亿美元,主要用于技术投资,这是同类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孙正义利用这笔钱收购了许多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从Uber和WeWork,再到滴滴出行。

“这次我不想重蹈覆辙,”孙正义说。“所以,我准备了充足的资金。”【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孙正义:曾有机会收购亚马逊30%股份 因差钱错失良机)

来源:彭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正义进TikTok董事会?甲骨文:没有,董事长说错了
马云孙正义互退董事会背后:不意味着有分歧,21年相互成就
两大股神跌落凡尘:巴菲特变“巴韭特”,孙正义15个项目失败
被骂"叛徒"两小时,孙正义愤怒收回100万个捐赠试剂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