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比特币涨逾20%突破5000大关 区块链板块腾飞

4月2日,比特币持续上扬,重回5000美元,续刷去年11月以来新高,日内涨逾20%。在比特币行情的带动下,区块链板块午后再度冲高,新晨科技涨8%,宣亚国际大涨6%,新国都、卓翼科技纷纷走强。

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

亚市盘中,比特币突然快速攀升,触及11月以来最高水平,打破了这一全球最热门虚拟货币3个月以来的平静。盘中比特币一度涨23%至5078.52美元。与此同时,Ether、Ripple和Litecoin等虚拟货币也纷纷大幅上涨。

日内比特币兑美元短线快速拉升,日内涨幅超过15.46%,报4956.05美元/枚。比特币价格重回4个多月前高位,涨至去年11月22日以来最高水平。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比特币自去年11月以来重回5000美元关口。分析师表示,本次的突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200日均线。

有分析称,这或与市场预期美国将通过比特币ETF有关,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意外宣布批准了两支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上市。下个月初,Bitwise Asset Management和投资管理公司VanEck将正式发行比特币ETF。比特币此次大涨可能是受此消息影响。

加密货币技术分析师兼投资者乔什·拉格(Josh Rager)表示,基于比特币自2011年以来的价格走势,以及比特币从历史高点后的回调中反弹的模式,他认为比特币在2051天内,即2023年之前,会达到一个新的峰值。

区块链板块上演涨停潮

4月2日,区块链概念持续高开,安妮股份、易见股份、商赢环球、精准信息、中元股份、御银股份继续涨停开盘。

今年以来,区块链指数累计上涨62.95%,近五个交易日上涨10.06%,尤其是近两个交易日明显上涨,从板块成交额来看,近两个交易日也放量明显,3月28日,区块链板块成交额为120亿元,3月29日达到了156亿元,4月1日更是达到了204.5亿元。成交额的放大意味着资金的进入明显,4月1日,区块链板块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

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一批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3年预热,区块链行业重新进入健康增长的正轨,看好区块链技术脱虚入实的发展方向,与产业结合有望创造出真正的价值。

国盛证券表示,区块链行业迈入应用落地阶段,主要有三点变化值得关注:一是加密代币融资不再狂热,行业更关注应用落地,监管持续跟进;二是联盟链打出头阵,在低调务实中落地;三是以摩根大通、脸谱、三星电子为代表的全球巨头加速“上链”,积极布局区块链。

国海证券表示,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领域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比特币涨逾20%突破5000大关 区块链板块腾飞)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