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回应视觉中国:无版权照片不当牟利与法不容


在今天全国律协例行发布会上,全国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正志介绍,知产专业委员会注意到最近网上热议的“视觉中国事件”,他说,“数据显示,与“视觉中国”关键词有关的法律诉讼,2018年全年共有2968起,2017年更是达到了5676起,也就是说,这两年平均每天视觉中国就有15.6起官司要打。这个数字非常令人震惊,维权诉讼本是维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是正当行为,但如果用无版权照片不当牟利却是与法不容。”王正志还表示:“除了视觉中国,随着公众号、微博等各类自媒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由此产生的图片、文章、视频著作权侵权纠纷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长。那么如何合法正当地保护知识产权、激励科技创新、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成为了我们关注的核心。”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觉中国发布公告:恢复正常运营
【周末夜读】 视觉中国的逃跑计划
【周四早报】视觉中国:整改方向或砍违规业务 股票暂无停牌计划
【行业分析】视觉中国二进宫的背后:行业乱象未平 走不出挣钱老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