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任性”怼散户 迈瑞医疗:已开会研讨如何处理

上市不满一年的迈瑞医疗,因为董秘的一句话上了热搜。

事件起因于5月13日晚间雪球用户的一个帖子。

这篇题为《傲慢的公司 无畏的董秘》帖子称,5月13日参加的迈瑞医疗股东会,令自己“非常失望,如鲠在喉”。

此人在文中披露了几个细节,如:会议延迟开始,公司并未给与会股东解释原因;股东就现金激励议案提问时,董秘的回答非常不耐烦;仅有一名副总经理和董秘出席了会议;经现场参会的股东多次要求,主持会议的副总经理与股东进行了现场交流,但多次遭董秘的阻挠,并最终提前终止了沟通交流。

而董秘当着30多位参会的现场股东说“你们散户”,“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直接将其推入舆论旋涡。

5月14日早上,董秘发《致歉信》称:“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对此,向各位股东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并且表示:“对于未能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充分沟通的参会股东,欢迎各位与公司进一步联系,如有需要,我们将安排参会股东与公司管理层进行面对面沟通”,并披露了联系方式。

5月1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与迈瑞医疗方面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昨天(5月13日)的股东大会是准时开始的,现场的确只有“一名副总经理和董秘出席了会议”,“因为我们有一个级别比较高、与医疗器械相关的会,所以我们几位领导之前很早就已经把这个行程定下来了,股东大会的时间刚好是和这个时间冲突的。”“独董也是因为有自己的安排,我们也都让他们参加了,只是时间上没有办法安排。”

关于昨日股东大会的一些细节,迈瑞医疗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本来股东大会的议程就是有交流环节,只是说,可能时间没有股东们希望的那么久,所以他们才会反映这个问题。”

针对《致歉信》目前只发给媒体没有官方公开披露的情况,迈瑞医疗表示:“我们还在内部梳理相关的细节和情况”。

此外,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针对董秘的不当言行,迈瑞医疗已专门开会研讨处理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李文楣出生于1980年,中国(香港)国籍,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她现任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自2007年起历任迈瑞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投资者关系总监、财务管理部总监、副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2018年,李文楣从迈瑞医疗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08.53万元。【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董秘“任性”怼散户 迈瑞医疗:已开会研讨如何处理)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秘“任性”怼散户 迈瑞医疗:已开会研讨如何处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