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正式辟谣:没有向华为断供


【IT时代网广州报道】联想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紧急声明称,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联想的声明是针对昨日晚间在网上流传的一则新闻所做。这则新闻系蓝鲸TMT所发,称“有网友爆料,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联想集团切断了对华为的服务器和办公电脑的供应。”此后,传言又称有媒体向华为内部求证,得到的回复是,之前华为公司基本全都用的联想电脑,但现在内部设备采购页面,联想设备已全部下线;另外,深圳华为已及时更换其他品牌办公电脑。

当前,联想和华为都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蓝鲸TMT新闻顿时引发不明真相人士的极大愤慨。有网友就评论称,“当禁令发出后,不是惠普,不是戴尔,而是联想第一个站队,当机立断与华为划清界限,让人愤慨。”

当然,很多网友也第一时间表示这则报道不可信,文章中完全没有权威信息,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责任编辑/林羽】

以下为联想声明全文:

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我们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生于1944年的任正非和柳传志:不同路径选择带来两种企业
联想正式辟谣:没有向华为断供
【深度】一个华为老兵解读联想的鸡毛信
全球5亿台PC面临更换,笔记本市场再演圈地大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