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店无忧新获注资2亿元,要做电商细分市场变革者

6月5日,针对网店转让交易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易店无忧获得了来自北京鱼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2亿元人民币注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网店转让交易业务的拓展和优化。

易店无忧隶属于成都易拉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天猫、淘宝、京东等十余家电商网店转让交易的服务平台。据企查查信息查询,成都易拉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较早进入网店转让交易市场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据官方信息透露,经过6年的发展,易店无忧立足成都,业务覆盖全国299个城市,在8个城市设有分公司,目前,已位居网店转让交易市场前列。

网店转让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而兴起的一种新型商业交易方式。从2010年开始,网店转让交易平台数量逐年攀升,行业规范度不断提升,这也让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从业者选择网店转让平台进行店铺转让。

一位目前正在接触网店转让平台的淘宝卖家谈到选择网店转让平台时表示,“早些年,公司规模比较小,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在天猫呀、淘宝上开了很多店,但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公司也在积极开辟线下渠道,对网店的需求也就没有那么高了,也没有必要同时运营多家网店,这个时候我们就想通过网店转让平台把店铺转让给其他经营者,这样也能够为企业带来效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业务涉及网店转让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平台多达数十家,有的专注于阿里系电商网店转让,有的业务涉及十余家电商平台,整体行业发展差异性较大,不同企业之间存在诸多业务模仿痕迹,而成立较早的易店无忧则是市场中被模仿较多的一家。

由于缺乏技术壁垒,网店转让交易服务平台更多的优势集中在丰富的资源基础之上,谁能够吸引到足够多的卖家和买家,谁就能在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这也是易店无忧等较早进入市场的企业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然而这一优势不仅影响着市场中的竞争格局,也在行业内塑造着一种风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从业者告诉记者,“现在网店转让市场中存在一些不良风气,大家相互比资源,比数量,而往往忽视了服务,忽视了买卖双方的真实需求,长此以往,客户的利益受到了损害,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我们自身。”。

除此之外,一位天猫卖家也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存在很多平台,网店转让的选择也比较多,但是做的比较好的平台往往收费比较高,而一些知名度没有那么高的平台呢,虽然服务费比较低,但是心里没底,之前也听说有平台倒闭后,店铺又被找回去的,所以对于平台的选择也是比较犹豫。”

可能也是认识到行业发展的这一现状,据鱼爪网和易店无忧官方消息透露,此次鱼爪网注资易店无忧就是要着力塑造一股全新的行业风气,推动行业转型变革,让整个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网店买家和卖家。

据悉,针对此次注资的2亿元人民币,易店无忧将用于降低天猫网店转让的行业服务费标准,通过降维打击整顿行业乱象。

而这一战略路径也曾在手机行业上演,2011年小米手机以“高性价比”切入智能手机市场,并于2014年,凭借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卖点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而在小米手机的影响下,各类山寨手机市场进一步压缩,手机的品牌效应得到极大的释放,从这一角度而言,小米手机的诞生推动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

而如今类似的商业行为在网店转让行业再度上演,而这又是否能够成为网店转让这一细分市场发展中的重大转折点?未来,网店转让市场的格局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鱼爪网和易店无忧是否真的能够得偿所愿,成为网店转让交易市场中的变革者?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易店无忧新获注资2亿元,要做电商细分市场变革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