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国会需要积极审查Facebook数字货币

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

据CNBC报道,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美国国会应尽快采取积极行动,对Facebook雄心勃勃的新数字货币项目进行审查。

沃特斯称:“我认为对他们来说,现在就停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至关重要,这样我们才能控制住局面。”

在宣布推出全球数字货币计划Libra之后,Facebook立即受到美国国会、全球监管机构以及业内人士的关注,他们对其雄心提出了质疑。

沃特斯此前要求Facebook推迟这个项目,她说这是“不受限制的扩张,并将触角伸向用户生活”的延续。她还表示:“我们没有监管机构来监督他们是谁,或者他们在做什么,这就像开办银行不需要经过任何审核步骤一样。”

沃特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反对Facebook数字货币计划的国会议员。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强调了“它对全球金融体系可能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并呼吁举行听证会。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也谴责Facebook权力过重,并利用这种权力滥用用户数据。【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CNBC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