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限制TikTok在本国扩张,但不会阻止建总部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高级顾问可能会对短视频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在该国的扩张施加限制,但不会阻止其在伦敦设立海外总部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由首相幕僚长埃迪·李斯特(Eddie Lister)领导的一项审查可能会发现,这款应用构成的安全威胁不像华为那么大,但仍可能建议政府阻止该公司将用户数据转移到国外。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否认了其用户数据面临风险的说法。不过,该公司英国业务高管已经准备好迎接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更严格审查。

TikTok发言人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言人均拒绝置评。约翰逊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字节跳动对其全球总部设在何处属于公司的商业决定。”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也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约翰逊首相所在政党的某些成员已经表达了对TikTok的担忧。TikTok崛起迅速,已经成为谷歌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强劲竞争对手,并成为受创意人才青睐并获取广告收入的替代选择,仅在美国就拥有超过1亿用户。

英国保守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在英国设立总部后,字节跳动就可以被视为英国版的Facebook或谷歌,并在伦敦获得信誉。”

TikTok始终在考虑扩大其在伦敦的办事处规模,将伦敦作为其海外总部。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TikTok表示,该公司目前将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并在新加坡设有备份数据中心。本月早些时候,TikTok宣布计划在都柏林建立新的中心,以在那里存储欧洲用户的数据。

欧洲多国的监管机构都对TikTok展开了调查,但政界人士似乎并不急于封禁它。法国政府发言人称,法国和德国都没有这样做的计划。【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
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本周日将被禁下载,字节跳动要法院阻止美TikTok禁令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所谓跟Tik Tok的“合作协议”就是一个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