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租续租就涨价,自如客毫无消费体验

营业推广是商业活动中常见的营销技巧,用各种优惠活动快速刺激消费者的需求,在提高了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也扩大了市场占有率,甚至有时企业还会倒贴钱来进行营业推广。正常的营业推广活动,往往起到正面作用。而如果对优惠活动设置诸多条件甚至暗箱操作,则会让企业陷入被动,甚至有些还会失去消费者信息,严重损害商业信誉。近日,自如被曝在租客用完续租的各种优惠活动减免后,将房租提价,以至于租客使用优惠后租金不降反升。还有部分想要转租的租客,转租时房租价格被提高,造成难以转租,租客被迫支付全部违约金,这些事情引发了租客对消费体验的极度不满。



自如租客小李近日向媒体反映自如的续租优惠非但没有使他得到优惠,反而需要支付的总金额还比去年提高了不少。他说他在一年前续约自如房间的时候,通过APP操作,莫名其妙的贷了全年的租房款,也就是自如分期。而今在快还完贷款的同时,又到了续签下一年房租的日子,此时他被自如APP上的五重优惠吸引住了,同时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小李的公司是自如签约大客户“企悦会”会员,所以他还能得到服务费88折优惠的待遇,再加上提前续约等优惠,这几项下来,能薅自如不少羊毛,让小李非常高兴。

可是自如的羊毛真的那么容易薅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小李怀着愉悦的心情和管家沟通了续签事宜,但是当他打开管家为他生成上传的租房协议之后,他当场惊呆了。单月房租竟然比续租前上涨了200元,这样算下来,即使他用了如此多的优惠折扣,可是平均下来每个月的房租反倒比续租前每月的房租还高。令小李十分不解的是为何他前几天翻看同小区同户型的房源时,价格还是和去年一致。可是偏偏等到他续租时,他的房租却涨了?对此管家给出的答复是业主每年都会给他们涨价,而据他所知,自如往往与业主签订的是为期几年的合同,不存在年年给自如涨价的情况。

在同小区同户型的房源没有涨价的情况,自如只给这位续租租客涨房租,还是在这位租客享受完大量续租优惠的情况下涨房租,难免不让人对自如是否想真实让利产生疑虑。

不光是续租令人不愉快,转租同样令人揪心。同在北京的小严也遇到了糟心的自如经历,因为工作原因,小严想要把在自如租的房间转租出去,这样可以少支付一半的违约金。小严原本租房的价格为2360元/月,但是转租的时候出租价格却变成了2760/月,面对这高出的400房租,小严很难将房子转租出去。在转租加价的问题上,其实不止小严遇到过,近期多位自如客投诉过相似的遭遇。

无论我们是在超市中买快消品,还是在商场中买衣服,总会遇到打折促销的营业推广活动,其本质与自如的续租优惠并无太大差别。而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遇到的都是真实的让利,不过也有一些商家可谓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要把让利的部分再夺回来,自如在续租优惠这件事上便是后一种商家。设置一定的转租门槛,使房源难以租出去,便可收取更高的退租费用,自如的算盘打得可以一环比一环更精。

究其背后,既不想让利,又想提高企业的经营业绩,是自如如此行事的主要原因。同时这也表明了自如在企业价值观念上有着十分不健康的一面,无视消费者的感受,任意而为,最重要的是违背了商业信誉这一企业安身立命的行事法则,充分的暴露了自如做事不讲规矩和不尊重消费者意愿的惯有特征,再一次的将自己“不仁不义”的形象深刻的彰显在了公众面前。


一家商业信誉受损的企业想要重新站立起来是非常艰难的,比如“ofo”小黄车,把用户的租车押金挪作它用,最后导致大量人员挤兑押金,至今也没有“起死回生”的迹象,这就是商誉受损的典型例子。而自如虽然没有达到小黄车这一地步,但是自从去年阿里员工“甲醛门”之后,自如接二连三的爆发从安全到服务等等各个方面的负面事件,极大的影响了自如的形象和商誉,如果自如不及时加以改变,那么其很难在长租公寓市场站立得稳。【责任编辑/徐二娃】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转租续租就涨价,自如客毫无消费体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