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对口罩等产品进行监测 恶意涨价者将下架

1月22日,拼多多宣布从本周起已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拼多多称,平台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拼多多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1日0点到1月20日24点期间,平台累计售出口罩类商品36.3万件,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10%,其中维C泡腾片超过13万件,上涨162%。同时,拼多多平台上的84消毒液、白醋、板蓝根、维C泡腾片等产品销量也都有50%以上的同比涨幅。

此外,在今年1月的前20天时间里,上海的口罩类产品销量最高,为3.4万件,北京2.7万件、广州2.2万件紧随其后。作为疫情的发源地,武汉的口罩类产品销量为1.4万件。

拼多多表示,目前,拼多多“百亿补贴”已实现对防疫相关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的全覆盖,并在平台医药健康类目中开设防疫用品专区,汇总了口罩、体温计、维C泡腾片、抗病毒冲剂等相关产品,均以全网最低价面向消费者。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到来的防疫用品购买高峰,拼多多称已临时组建了100多人的应急保障小组,从商品、物流、售后等角度,全面保障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目前,平台已提前组织、安排了一批节日期间正常营业的医疗卫生用品商家,并邀请参与到了平台“春节不打烊”的活动中,这类商家会在显著位置优先展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口罩“凉了”,口罩机成了一堆废铁
马云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 与二阶俊博互致信函道谢
北京连锁药店康佰馨董事长李东涉销售假3M口罩被公诉
人民日报:上海创新出可循环使用的KN95级口罩,目前已量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