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购机指南——联想Z6Pro VS 小米9

暑假正当时,大家应该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带家人一起出行。出门在外,手机便是记录旅程的必要物品,一部合拍且靠谱的手机也可以免去旅途中的很多麻烦,让你尽情享受难得的旅行。接下面就来我们来分析一下上半年推出的热门旗舰机——小米9和联想Z6Pro,帮助你选到最合适的暑期出行“好伙伴”。


(小米9)


(联想Z6Pro)

持久续航,提供不间断的安全感

出门在外,背包里需要装东西已经够多了,谁都不想再多带着充电宝和充电线。所以,选择手机的很重要一点,就是续航能力。试想一下,白天一直拍照,导航、刷微博和朋友圈、甚至视频通话。到了晚上,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不知该如何回到酒店,是不是会没有安全感。此时,你最需要的是一部拥有超持久续航能力、大电池容量和快充功能的手机,为出门减轻负担,又可以为全天使用手机提供保障。


本文涉及的两款旗舰机在手机续航能力方面下足了功夫,联想Z6Pro的电池容量高达4000mAh,经媒体测试,在一整天的刷微博、微信、视频、拍摄以及玩了两把游戏等高强度使用下,联想Z6Pro依然剩余23%的电量。联想Z6Pro本身支持18W快充,出门前提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充电即可满电出门。而相较之下,小米9虽然支持27W快充,在媒体的测试中,27W的功率也只能维持十分钟左右,实际的充电速度与联想Z6Pro不相上下,再加上小米9自身3300mAh的电池容量,不禁让人心里慌慌的。


液冷散热,让出行不“烫手”

室外的天气让你汗流浃背,要是手中的手机还在长时间的使用之下如“火炉”一般烫手,一定会为出门游玩徒增烦闷,所以选择随行手机还得要衡量其散热技术。而联想作为PC大厂,自然将其“PC级液冷散热技术”加入进了手机——联想Z6Pro中,机身内部设置有直径 5mm的散热铜管,来保证散热性能,结合AI发热预知管理,能有效的降低手机在长时间日常使用中散发的热量,同时维持性能上的高水准,避免过热降频卡顿。而小米9采用的是在金属中框贴服相同面积的石墨片来提升散热性能,也就是普通的石墨片散热,相比之下,技术就矮了一头。有媒体测试过,联想Z6Pro满频工作后,背板最高温度仅在37°上下,较之小米9官方口径中的41°,高下立判。


摄录功能,记录美好回忆

出行中的还少不了拍照片、拍视频。联想Z6Pro作为一部“超级摄录手机”,拥有后置四摄——48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夜拍摄影镜头。无论是白天强烈的日光之下,还是晚上昏暗的灯光之下,都能拍出符合你要求的高质量照片。联想Z6Pro引领行业的125°超级广角、2.39cm微距,让手机在捕捉不同景色上有了新花样,即使是“走马观花”般的随手拍摄,也能用视频真实还原景色。小米9则仅搭载后置三摄,分别为48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1600万超广角镜头同时支持4cm微距。小米9在硬件方面略有不足,难免影响视频效果。所以,在暑期,带上联想Z6Po出门,相信一定会为旅行增添更多的乐趣,让你的出行回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看到这里,计划换机+出行的朋友们,如何选择手机,心里应该有数了吧。暑期出行,有联想Z6Pro就够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假期购机指南——联想Z6Pro VS 小米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