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度认可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 汇桔网3.0顺应趋势震撼上线


【IT时代网广州报道】促进知识产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重要战略方向,政府、企业、舆论都十分关注知识产权行业状况。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知识产权将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

6月26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了要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这项部署,是国家进一步认可知识产权作为企业重要资产。在未来,科创企业的核心资产将不再是厂房、机器,而是知识产权。

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中小微企业的科技转型,以及为科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6月28日下午,汇桔网在广州总部召开了媒体携手会,郑重宣布汇桔网3.0上线。汇桔网在原本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扩充大数据资源,提供更加“快、准、狠”的知识产权服务。

也更加全面深刻的展示了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龙头企业,以及产业互联网模式代表升级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为推动国内知识产权经济升级,所做一系列举措。

超40家媒体赶到了现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倾情接待,并与大家做了深切的交流,对最近汇桔网帮助高新科技项目落户中国的活动做了一些讲解。汇桔网副总裁杨明带领媒体们参观了汇桔网总部,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讨论热烈。

一、缘起博鳌 探索知识产权底层构建模型

6月28日下午一点半,媒体们就陆续来到了现场,并在汇桔网集团副总裁杨明的带领下参观了汇桔网总部。

汇桔网创立于2013年,当时谢旭辉作为知识产权代表被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习大大在会议上强调了知识产权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参加了那次会议之后,谢旭辉深刻的感受到了知识产权对国家产业转型,经济升级的重要性。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企业建立壁垒的核心因素,更是国家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创造大国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

作为行业资深人士,谢旭辉意识到,在当时中国甚至没有一家大型的民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做知识产权服务的,要么是几人、十几人的小工作室,要么是律师事务所旗下一块小业务。中国数千万企业需求从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到知识产权交易等服务,全都缺乏可靠的服务支持。

谢旭辉决定建立汇桔网,用互联网技术,把知识产权服务流程标准化,知识产权数据线上化,同时在线下建立自营服务机构,为各个地区提供可靠的知识产权服务。汇桔网是标准的产业互联网企业,用技术升级传统知识产权行业,用新技术赋能给知识产权领域的从业者,形成了一个“知商生态”,让所有知识产权从业者都从汇桔网提供的生态中受益,提升效率。

如今,汇桔网已成长为了知识产权行业的标杆企业。他们深入各个城市,下到地方,在全球建立了38个分子公司,拥有会员总数近500万,其中企业用户超120万。此外,汇桔网旗下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云平台——汇桔云,通过整合知识产权行业数据,汇聚1.2亿企业工商数据、3800万商标数据、7500万专利数据、700万版权数据、2000万域名数据、3000万科技项目政策、3000万裁判文书信息等,拥有庞大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支援,其建立的知识产权基础构架、在全球布局的知识产权生态,首屈一指。

汇桔网早已成为了国家产业升级,科创、双创经济转型必不可少的力量。

二、链接国际 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参观完汇桔网总部之后,汇桔网副总裁杨明带领一行人来到了三楼的咖啡厅,开始了展示与交流。现场气氛轻松,交谈十分活跃。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现场深刻分享


汇桔网副总裁杨明现场交流

在交流中,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则从国家与政策的层面,全面解析了知识产权对科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还提到了汇桔网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推动知识产权行业的快速发展,例如举办“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与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举办国际知商节,以及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等。汇桔网副总裁杨明介绍了多个因为专利保护不周,对知识产权不够重视,而造成巨大损失的案例,用实际例子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三、为打造更好的知商生态 汇桔网3.0版本震撼上线

为了更好的为科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汇桔网也在媒体携手会当天,上线了汇桔网3.0。汇桔网3.0为企业提供更加“快、准、狠”的知识产权服务,其中包括了专家全程跟进、万家优质资源、在线及时响应、2000+业务。

知识产权不仅是科创企业建立壁垒的重要因素,也是创造营收的核心资产。在国务院的会议上,国家提出为了支持创新发展、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利用、促进扩大就业,要求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获得贷款的渠道,引导银行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单列信贷计划和专项考核激励。

用金融手段激励知识产权创新,是国家刺激知识产权发展的战略之一,汇桔围绕这个顶层设计也推出了知商金融业务。长期以来,汇桔一直是中国知识产权变革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并在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升级自己的业务,汇桔网3.0的推出,就是为了满足当下科创企业对知识产权的“多快好省”需求。

日前,汇桔网当还当选了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的副秘书长单位,与多所高等学府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加强校企合作,也往金融行业输入知识产权人才,希望能更好地突破行业难题,让小微企业用知识产权融资早日落地发展。

除此之外,汇桔网在近期举办的“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也备受瞩目。为了吸引更多的科技项目参赛,落到国内发展,他们引进了悬赏机制,今年悬赏金额达1.05亿。把国际高新科技项目引入国内,大力促进科技经济地转型。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而知识产权作为中小微企业的底层架构。国家领导人多次在重要场合提及知识产业的重要性。在政策方向之上,汇桔网也始终在探索实践中提炼出的基于技术、知识产权、市场、政策、资本及媒体的“六位一体”产业创新升级服务体系,帮助中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经济崛起。

汇桔网扎根广州,就搭建起了全国知识产权的基础生态,在国外的相关布局也初具模型。他们一直不忘初心,立志于改变我国知识经济现状,搭建知识经济时代底层建设。基于国家政策,从中小企业入手,建立庞大的知识产权服务的底层网络,从根本上改造行业。再从推动产业升级入手,积极引进国际高新科技企业,搞活国家经济,让我国能更快更好地变成科技强国。【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高度认可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 汇桔网3.0顺应趋势震撼上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