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0年努力打水漂,疑美国背后动手脚,全球或剩三款导航系统

伽利略导航卫星

在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在使用定位系统,由于国家分布区域不同,所以他们才采用导航系统的时候,也定然会采用更多不同方式,但无论他们最后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没有办法脱离世界上目前拥有的这几种导航系统。我们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拥有四大导航系统,分别来自中美俄,以后欧空局。就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欧洲发生一件大事,直接影响到欧洲今后发展。

我们都知道,欧洲研发的有一款伽利略定位系统,之前已经进入到正常运行当中,但如今却有消息传出,欧洲此次发生的事情,将会直接影响到该系统的正常运行。从外国媒体报道中得知,在7月10日深夜时分,欧洲建造的伽利略系统,突然出现重大故障,而卫星导航信号,并没有如约进入到规定的更新当中,而且这种状况大概持续了三个小时,后期才得以解决。

我们都知道,导航系统对于我们日常的生活非常重要,而且对于每个人的出行,都有着紧密关联。欧洲当时研发这款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将这款系统的性能,发挥到最佳状态,以此来保障民用和军用的需求。从以往来说,系统定位需要在每时每刻都要运转,这样才可以满足正常客户的需求,但如今系统直接进入到暂时性的“昏迷”状态,这对于其他用户来说,肯定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就在系统停止运行的过程中,也就意味着其他使用团体,或者是个人,都没有办法在这三个小时内,进行正常的运转。伽利略系统在这个时候,也是突然发布恶化警告,当时在轨的24颗卫星,直接陷入到崩溃边缘。由此也就意味着,此时所有用户,都没有办法接受信号传播,对于这次的故障原因,欧洲方面暂时还没有给出回应,而且当前系统遇到的问题,也是暂时无法得到修复。

这个消息传出之后,对于整个欧洲来说,自然是一种重大的问题事故,甚至对于整个欧洲来说,都算是一种噩耗的传播。早在去年7月25日起,欧洲国家就曾连续发射出4颗卫星,然后进入到预期预定好的轨道运行,由此也就意味着,伽利略在经过20多年的研发之后,也终于拥有了卫星导航系统。在所有人的见证下,系统正式进入到运行状态,而欧洲对于这次的系统升空,也是抱着满怀的信心。

由此也就意味着,欧洲就可以摆脱美方GPS的控制,通过自身的系统导航,足够完成当前的使用目标。对于民事上来说,欧洲是极力想要摆脱美方,在军事上,也是抱有相同的目的。欧洲一直都想要建造欧洲联军,从而冲破美方的全方位控制。在这款系统逐步成熟后,欧洲也准备在今年时间里,与美方进行同台竞争。有消息认为,在欧洲系统遭遇到问题之后,有分析认为,背后可能与美方有一定关联,它为了自身利益,在背后下手,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图说武器装备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洲20年努力打水漂,疑美国背后动手脚,全球或剩三款导航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