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在Twitter披露产量数据 或违反与SEC的协议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通过Twitter披露了该公司之前没有发布的产量数据。这有可能对他今年4月与证券监管部门达成的和解协议构成第一次挑战。

那条推文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业务有关,马斯克在2016年成立这项业务,但迟迟未能量产。在被粉丝问及该产品的最新状况时,马斯克周一表示,他希望该公司能在年底时达到每周约1000个屋顶的生产速度。

这条推文似乎属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管辖范畴。根据当时的协议,马斯克必须获得特斯拉证券律师的许可,才能发布之前没有公开披露的生产数据。

特斯拉和马斯克之前都没有预测过该公司年底的太阳能屋顶产品产量。

在被问及马斯克发布该推文之前是否获得许可时,特斯拉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SEC发言人则拒绝做出回应。

马斯克大约一年前通过Twitter披露了特斯拉的私有化事宜,并涉嫌违规,后来与SEC达成和解。但马斯克今年2月在未获特斯拉律师许可的情况下透露该公司可能在2019年生产50万辆汽车。几小时后,马斯克又在律师的帮助下起草了一份后续推文,对此事进行澄清。

SEC因此指控马斯克违反之前的和解协议,而双方最终又达成了新的和解协议,对马斯克的各种信息披露行为进行约束。

特斯拉并未在上周的第二季度投资者公开信中披露太阳能屋顶产品的信息,该公司高管也没有在电话会议上讨论相关问题。虽然特斯拉的确在周一的文件中称,他们正在通过迭代和测试来改进生产能力,但却并未提供产量预测。

每周生产1000个太阳能屋顶对该公司来说是一项重大提升。2018年时,他们每周的产量只够覆盖3至5个屋顶。

马斯克今年3月声称,2019年将是“太阳能屋顶年”。他在上周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将在美国的8个州安装这种产品。【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