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入局全网搜索:从0到1打造通用搜索引擎


8月1日午间消息,字节跳动通过“字节跳动招聘”公众号公开了布局搜索引擎的动作。文章提到,字节跳动已建立搜索部门,搜索团队正在全力打造出一个理想的搜索中台架构。而该搜索引擎是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懂车帝等多款App强有力的“幕后支持者”。

据招聘广告介绍,搜索部门汇聚了来自公司推荐/广告/AILab团队的技术精英,还有来自Google、百度、Bing、360搜索团队的搜索技术骨干。

搜索团队涵盖了字节跳动的推荐、广告、IR、NLP、CV等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和交叉,让我们有更多机会突破传统搜索引擎的天花板,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该项目还未上线,但已运作上万台机器。

其实早在今年3月,就有报道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加速进入搜索领域,前360搜索产品负责人吴凯已于2018年底加入字节跳动,担任搜索业务的负责人。

当时,字节跳动的回应是搜索已经上线,这是今日头条“信息创造价值”理念的延伸。用户可通过今日头条上面的搜索框进行试用。产品还处于测试阶段。

据新浪科技了解,当时App内除了站内内容,一些站外内容,包括视频和文字都可以搜到。

而在更早之前,1月16日,今日头条App宣布上线“帐号内搜索”功能,“发过的内容一搜就有”。

而目前根据招聘信息来看,这个从0到1打造的通用搜索引擎,支持着字节跳动全线产品的搜索功能,并支持全网搜索,或不再只是今日头条App内搜索那么简单。【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已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字节跳动澄清4大谣言:TikTok Global是持股100%的子公司
字节跳动拟在新加坡加大投资,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权威专家解读禁出口目录调整:建议字节跳动严肃慎重考虑暂停交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