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前妻成亚马逊第二大股东 位列全球富豪榜23位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媒Techspot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贝索斯已经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将约1970万份亚马逊股票转让给前妻麦肯齐。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麦肯齐拿到的股份占原夫妻两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四分之一,总价值约370亿美元。拿到这些股份后的麦肯齐,成为亚马逊第二大股东,在全球富豪榜上可排第23位。

文件还显示,贝索斯同时在过去几天内售出968148份亚马逊股票,税后获得约14亿美元。一名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就贝索斯最近大量抛售股票的目的发表评论。

今年5月份,麦肯齐曾表示,自己将会把一半的财产捐赠给Giving Pledge,一个鼓励有钱人将至少一半净资产捐赠给慈善事业的慈善机构。该机构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夫妇(Bill and Melinda Gates)成立于2010年。目前为止,全球204位个人富豪、夫妻和家庭已经加入该慈善机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贝索斯发布书面声明:每天都在与大型老牌对手竞争
贝索斯被骂"抄袭狗",外媒:马斯克你这次错怪他了
黑人反歧视游行愈演愈烈 示威者在贝索斯家门口放置断头台
贝索斯前妻出售亚马逊部分股票 套现4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