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观察称证实三星在中国雇佣童工,智联招聘被曝泄露86万用户信息,如果这些都属实,那真是太过分了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苹果公司或开发虚拟现实游戏产品;中国劳工观察称证实三星在中国雇佣童工;中移动TD-LTE商用一年进展:终端达617款;智联招聘被曝泄露86万用户信息;小米或入局新能源汽车;谷歌计划推出儿童版搜索引擎和浏览器等;北京地铁辟谣充值系统存在漏洞问题。

【苹果公司或开发虚拟现实游戏产品】北京时间12月4日早间消息,从苹果公司发布的最新招聘岗位信息来看,该公司正在认真考虑对开发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产品和用户界面进行投资。在这些招聘信息中,有一个游戏工程师岗位的入职要求不仅包括需要拥有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经验,还必须熟悉最新的游戏引擎。另一个岗位则是招聘一名应用工程师,入职要求是需要熟悉Oculus Rift VR头戴式显示器及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苹果游戏机指日可待了。

【中国劳工观察称证实三星在中国雇佣童工】美国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周三宣布,又发现新的证据表明,三星供应商海格国利电子(HEG Electronics)雇佣了成都城市建设技工学校的童工和学生工。中国劳工观察称,这些证据包括与这些年轻工人的直接采访录音。这些学生工人表示,他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有时一整周没有一天休息时间,从而还克扣工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希望尽快调查出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

【中移动TD-LTE商用一年进展:终端达617款】12月4日消息,在正式商用一年后,中国移动TD-LTE的发展步伐惊人,据悉,TD-LTE基站到年底将达到70万座,TD-LTE终端已达617款。而据透露,中国移动备受关注的融合通信也将于明年商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基站多了是好事,但是我们更关心的是,信号是否稳定,通话能否清晰?

【智联招聘被曝泄露86万用户信息,回应称IP地址非智联】乌云漏洞昨日晚间公开了一个关于导致智联招聘86万用户简历信息泄露的漏洞。该漏洞于12月2日提交,据称可获取包含用户姓名,地址,身份证,户口等各种信息。对此,智联招聘方面回应称,经核实,漏洞详情中披露的IP地址非智联招聘的。图片中标有"智联招聘"的信息手否属于智联招聘也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如果是真的也那太不安全了!

【国家放开电动车资质:小米或入局新能源汽车】硅谷是目前全球最热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总部所在地,去年小米董事长雷军拜访了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回来后写了一篇长文谈电动车,“相比他的其他计划,我对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很感兴趣。”黎万强是带着“拓荒哥”的名号在10月28日宣布出发的,外界猜测他做的项目正是小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小米电动车早已经在网上有谍照,但一直处于严格保密状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小米做汽车也不全是坏事。看看手机业的价格能落到这个价位,小米功不可没。

【谷歌计划推出儿童版搜索引擎和浏览器等】北京时间12月4日早间消息,谷歌工程副总裁帕夫尼·迪万吉(Pavni Diwanji)表示,谷歌计划为旗下最热门的产品推出对儿童友好的版本,从而给儿童带来使用乐趣和安全性。谷歌很可能为12岁以下儿童开发搜索引擎、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的特殊版本。不过,谷歌并未为这一计划设定时间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给孩子一片纯净的互联网天空……

【北京地铁辟谣充值系统存在漏洞问题】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北京地铁充值系统漏洞”的帖子,经核实纯属造谣,北京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符合国家安全等级标准要求,具备全面的安全防范与控制能力。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谨防上当受骗造成损失,规范使用车票,文明乘车。目前公安部门对此事已经介入调查,请市民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一会儿有漏洞一会儿又辟谣没漏洞的,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坐地铁了……【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劳工观察称证实三星在中国雇佣童工,智联招聘被曝泄露86万用户信息,如果这些都属实,那真是太过分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