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已开始“闭环测试” 或比脸书Libra提前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要开发数字货币的消息从Facebook宣布了Libra之后就压不住了。央行此前对数字货币的态度非常谨慎,但在这之后发生了180°大转弯,并快速开始了数字货币的研发。9月5日,据中国日报报道,一名央行的内部人员称,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实验室正在远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总部的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开发数字货币系统。

知情人士称,该研究团队自初夏以来一直在这个独立的地方工作,因此可以完全专注于这个项目。

中国人民银行的另一位官员表示,“闭环测试”已经开始,该测试模拟某些支付方案并涉及一些商业和非政府机构。他补充说,央行稍后将披露更多细节。

国外媒体则预测,央行数字货币的运作有可能会允许更多私人机构参与其中,比如此前就有人猜测可能会把微信支付当做交易平台。微信支付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不断推陈出新,完善其服务框架,再加上其受众广泛,也似乎有能力肩负这项重任。如果该项目进展顺利,央行的数字货币很可能会比Libra提前发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手机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