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度公布AI数据:每天调用1万亿次 服务全球10亿人

在2019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次公布人工智能调用规模:每天调用超1万亿次,服务全球10亿人,日处理图像10亿张、视频120万小时、语音55万小时及自然语言5千亿句。阿里表示,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

阿里云从多方面阐述了AI能力:

第一在AI芯片层,平头哥发布全球最强AI芯片含光800,1块含光800算力就相当于10块GPU。

第二在AI云服务层,已构建起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集群,包括GPU、FPGA、NPU、CPU、超算集群等。

第三在AI算法层,达摩院成立两年来在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视觉计算等领域夺得40多项世界第一。

第四在内部实践中,阿里小蜜每天服务在线及热线用户超500万人次,覆盖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种语言。

第五在人才储备方面,已拥有10多位IEEE FELLOW、30多位知名高校教授、30位国家/省级千人称号专家,先后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450多篇论文。

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主任金榕认为,阿里人工智能在技术布局、产业落地上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首度公布AI数据:每天调用1万亿次 服务全球10亿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