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评吴晓波频道上市失败:一是梦太大二是入错行


【IT时代网广州报道】罗永浩日前在微博上发文,点评吴晓波频道上市事件相关报道《吴晓波上市梦碎,自媒体上岸并不容易》称,吴晓波失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是梦太大,二是入错行,本来就是个事后诸葛亮,老以为自己复姓诸葛名亮。

9月27日晚间,全通教育拟作价15亿元收购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夫妇旗下的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最终以终止此次重大重组落幕。

“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就重组方案中的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公告中如此解释终止收购的原因。

对此,巴九灵回应:对我们而言,本身重组就是很复杂的事情,受到很多不可控因素影响,目前终止是我们双方共同协商后的结果,下一步计划我们还在商量,多种可能性都存在,继续并购重组、IPO,具体还要之后再商量计划。其他的具体原因可以查阅上市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今年3月份,全通教育披露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巴九灵96%的股份,交易总价暂定位15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据全通教育披露,2017年、2018年,巴九灵的净利润分别为5009万元、7537万元,未来三年承诺利润平均数为1.2亿元。

收购公告发出后,全通教育两度被深交所发函问询,问题涉及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吴晓波个人IP的价值变化及可持续性,以及新型社交媒体迭代速度对巴九灵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等。【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罗永浩评吴晓波频道上市失败:一是梦太大二是入错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