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苹果重返宝座,国内29品牌入选,腾讯百度阿里首度上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观察】12月1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4年度(第十一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苹果(Apple)扭转了下滑的品牌形象,一举击败谷歌(Google)重返宝座 ,谷歌(Google)退居第二 ,亚马逊(Amazon)因为电子商务在全球的普及,以创新的服务继续保持季军的位置。中国内地入选品牌29个,其中入围百强品牌有CCTV、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联想;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和中国华信首次上榜。其中腾讯排名183位,百度排名263位,阿里排名324位。


该榜单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7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9个、29个、23个、21个和18个品牌入选。

今年新上榜的26个品牌中,表现突出的是互联网行业,共有6个新品牌入选:综合类门户网站腾讯(Tencent)、搜索引擎百度(BAIDU)、电子商务阿里巴巴(Alibaba) 、社交媒体Instagram、连我(LINE)和网络移动支付服务商正方(Square)。能源行业新增3个品牌:意昂集团(E.ON)、中国华信(CEFC)和菲利普斯66(Phillips66)。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分析说,“中国正在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战略,这对提升中国国家品牌和企业品牌都具有正面作用, 事实上,16世纪末17世纪初,欧洲曾经掀起过‘中国潮’,中国的丝绸、器具和工业制品因为质量精美,逐渐由皇室的奢侈品转为欧洲人民的日常消费品。”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是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的全资附属机构,致力于品牌评估、品牌传播和品牌管理。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苹果重返宝座,国内29品牌入选,腾讯百度阿里首度上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