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高赛北京圆满落幕 墨丘科技参与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

【IT时代网北京报道】10月24日,在经过了一上午决赛的激烈角逐后,“2019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颁奖盛典暨高端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俊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诸敏刚,北京大学千人学者、北京大学前言交叉学科研究院教授陈东敏,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产业规划发展处处长舒毕磊,专利布局和运营专家、墨丘科技CEO黄伟才,及知识产权创新领域的专家、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出席。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第二届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本届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旨在重点展现海淀区及全国的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宣传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营造一流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营商环境。

其中,作为承办单位之一,AI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墨丘科技,已连续2年为海高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CEO黄伟才表示,之所以积极支持海高赛,主要原因是海高赛倡导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的理念,与墨丘科技的初心是一致的。高价值的专利需要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育,培育出来的专利也要通过有效的运营和运用才能体现其价值。利用海高赛,探索高价值专利从培育到运营全流程的规律,有利于提高中国企业的专利创造和专利运营运用能力,从而保持创新成果,让企业和科研院所从创新中受益。

据了解,墨丘科技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中关村核心区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研究承担单位,同时也是国内最早采用AI技术大批量专利布局和分析的机构之一,核心团队跨发明创新、知识产权、AI算法及软件等交叉学科,其基于NLP和知识图谱的认知智能,在科技创新和专利保护领域已形成了包括专利情报、预警和发明新系统等在内的产品,为科技创新企业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并从源头上真能的赋能创新。


墨丘科技通过NLP技术,发掘发明创新的机会点

同时,在颁奖环节结束后,北京市海淀区举行了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授牌仪式。据悉,作为北京市海淀区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而做出的重大举措,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的建设建成,将形成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专利和高价值专利组合,引领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推首都经济提质增效。


多家企业参与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授牌仪式

作为知识产权信息与专利布局运营服务机构,墨丘科技也参与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的建设工作。黄伟才表示,墨丘科技的使命是以高价值的专利赋能高质量的创新,实现用AI打造创新的基础设施。本次合作将利用墨丘科技在专利布局运营、专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明科学家团队的优势,联合创新主体,努力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标准化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运用体系。

近年来,在当前“创新驱动+IP强保护”的重大趋势下,创新是中国企业胜出的关键,知识产权将成为强大竞争壁垒。科技型企业一方面面临着竞争对手、专利流氓、专利巨头等随时可能发起专利许可要求和专利侵权诉讼,谋求巨额赔偿乃至禁售;同时也需要抢占布局专利。可以说,专利布局时间越早、越系统,专利价值越高。


墨丘科技针对拟上市企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对此,黄伟才认为,企业亟需常态化专利风险防范系统,并需要把专利优势转变为市场垄断和技术自由实施优势。墨丘科技在经过核心技术的突破后,以顶尖研发团队和深厚的行业背景和面向创新和专利的AI数据和算法,为包括专注专利抢占风险的小规模企业,需要通过专利抢占实现技术和市场垄断的中等规模以上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及需要消除专利侵权风险IPO或拟IPO的出海企业,全方位的专利情报系统、专利风险预警、专利布局系统、专利运营系统等服务。【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9海高赛北京圆满落幕 墨丘科技参与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