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为汇:刘韧盗取公司公章发布声明无效

【IT时代网北京报道】据企查查显示,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利为汇)卷进知名IT人士刘韧和陈辉民的纠纷。

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某自然人股东违反公司印章管理制度,盗取公章,单方面发布了《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人陈辉民职务侵占向公安机关报道情况的通报》。此行为违背了公司意志。

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定代表人陈辉民先生事件之澄清声明

2017年4月间,我公司发生股东纠纷。公司某自然人股东违反公司印章管理制度,盗取公章,单方面发布了《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人陈辉民职务侵占向公安机关报道情况的通报》。此行为违背了公司意志。

事件发生后,公司通过查账发现,相关人员指控陈辉民显示涉嫌职务侵占的事实不存在。

特声明如下:经调查,相关人员对我公司法定代表人陈辉民先生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人陈辉民职务侵占向公安机关报道情况的通报》一文系相关人员违法制作发布,不代表公司意志。

请转发相关人员于2017年4月19日所违法发布的《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人陈辉民职务侵占向公安机关报道情况的通报》一文的相关媒体或个人,立即对原错误通报予以删除。

特此声明。

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2日

从行文及事实可以看出,利为汇公司所说公司某自然人股东为刘韧。

据百度百科介绍,刘韧,DoNews制作人,蓝狮子成员,1991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曾服务于《中国计算机报》 、《计算机世界》、《知识经济》、天极网等媒体,历任编室主任、记者部主任、总编助理、总编辑、副总裁等职。1993年进入IT业,长期致力信息产业深度报道。2008年10月份因为敲诈被捕,轰动北京IT和互联网界。

据百度百科介绍,刘琥(网名“响马”)和陈辉民(网名“子牙”)等人在1998年创立西祠胡同网站,成为国内第一家bbs网站,名扬全国。2000年将西祠胡同卖给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艺龙旅行网。后涉足房地产、化工、服装等行业,获得巨大成功。2009年11月认识蒋晖,后蒋晖将网上创业论坛打造成了一个有影响力的网上创业培训机构后,加盟其中,2010年5月共同注册成立南京利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团队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

据网上资料,利为汇是一个由草根创业青年蒋晖和曾今创办中国著名的论坛“西伺胡同”的陈辉民共同创办的一个培训机构。 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03月26日在大兴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陈辉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应用软件服务。

据企查查显示,利为汇目前股东有四个:陈辉民(66%)、刘韧(15%)、民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10%),何广智(9%)。

刘韧曾在2017年4月19日在微博发布信息:北京利为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法人陈辉民职务侵占,已向警方报案。【责任编辑/额华】

刘韧在微博中附盖公司红章图: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利为汇:刘韧盗取公司公章发布声明无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