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被推上风口浪尖,北大紧急出台应对举措:向央行求助、发声明称运营正常,反驳“未经证实传言”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独家报道】近期,北大方正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上月初,北京政泉控股公司举报李友涉嫌通过北大医药进行内幕交易,从中获利近4亿元,而后方正集团予以否认的消息,曾引起大批媒体高度关注和报道。近日,又传出“调查组进驻北大方正高管被控制”、方正集团遭央行下令停贷等消息。

对此,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记者试图与北大方正方面进行联系,但未获成功。

而今日一份北大紧急向央行申请求助的函在网上流传,其中称,关于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的纠纷事宜,北大此前已于12月14日致函央行请求予以支持。函中显示,“近日政泉控股及其实控人利用媒体持续发布不实信息,可能导致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出现问题,为此特恳请央行以适当方式对不实内容予以澄清,维护北大声誉,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此函的附件为方正集团于12月20日向北大提交的《关于提请北京大学再次向中国人民银行紧急汇报的报告》。报告签发人为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该附件中提及了部分媒体发布的“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的相关报道。

而对于“调查组进驻北大方正高管被控制”等消息,北京方正集团的控股公司——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方面最近则发布声明称,“北大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不是某个人的企业”。“目前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希望社会各界不以未经证实的传言为据”。

声明还表示,针对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商业纠纷,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支持北大方正集团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国有资产的安全,并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有来源不明的信息在微信群、海外网站、新浪微博等处传播,例如题为《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调查组进驻北大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控制》等危言耸听的信息的传播范围广,对北大方正集团的名誉造成严重影响。针对上述违反金融和法律常识,不顾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及其传播,作为北大方正集团的控股公司重申如下:

一、北大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不是某个人的企业。

二、针对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商业纠纷,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支持北大方正集团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国有资产的安全,并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

三、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控股的各上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坚决维护广大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目前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希望社会各界不以未经证实的传言为据,继续支持北大方正集团的发展。

特此声明。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责任编辑/春田】

方正集团“关于提请北大再次向央行紧急汇报的报告”: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大方正被推上风口浪尖,北大紧急出台应对举措:向央行求助、发声明称运营正常,反驳“未经证实传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