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亿港元!马化腾又要发红包,最多可送出腾讯2%股份

还没到年底也不是开工大吉的时候,非年非节之际,腾讯控股就宣布,要发“红包”了,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秉着要酸大家一起酸的原则,一起羡慕下。

11月25日晚间,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为表彰获选参与者所做的贡献,并吸引、激励及挽留获选参与者,公司董事会已采纳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该计划初步将于采纳日期起15年内有效及生效。

根据该计划可能授出的股份数目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2%,且可向任何一名获选参与者授出的股份数目最多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1%。

如按照腾讯11月25日338.8港元/股的收盘价,95.52亿总股本,3.24万亿港元总市值,上述股份奖励计划中,1%则意味着324亿港元市值,2%即意味着648亿港元市值。

符合该项计划的人,包括腾讯集团成员公司,投资实体、商业伙伴的任何雇员、专家、顾问、代理,包括行政人员、高级职员以及董事,都是此次股份激励计划的合资格人士。

对于此次激励计划的目的,腾讯表示:

第一,要表彰获选参与者所作的贡献并给予获选参与者获得本公司权益之机会;

第二,鼓励及挽留该等人士以达致本集团的持续运营及发展;

第三,向彼等提供额外激励以达到业绩目标;

第四,吸引合适员工以便本集团进一步发展;

第五,激励获选参与者为本公司争取最大价值从而使获选参与者及本公司两者获益,以达致提升本集团价值的目标,并通过拥有股份而使获选参与者的权益直接与本公司股东的权益相一致。

此前,腾讯曾分别于2007年、2013年提出过员工股份激励计划,分别拟授出不超过当时总股份的2%、3%。

腾讯的大方好像也不仅仅只是股份激励,在工资上也是“隐而不宣”的上涨。

据最近的一次报道,腾讯于11月14日发布的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中显示,腾讯第三季度单季总酬金成本为135.80亿元,按照三季度期末员工数量60860简单折算,第三季度单季腾讯员工平均薪酬为22.31万元,平均到每个月月薪达7.44万元,比二季度涨了近1700元,比上半年涨了近300元,较前六个月,腾讯员工平均每个月月薪为7.18万元,平均涨薪2600,涨幅达3.6%!

当然,大部分网友觉得月薪不能看平均数,要看中位数,但是平均数也可以看出腾讯工资一直在上涨。

其实,马老板发红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每年腾讯发开工红包,马老板亲自到场都会在网上引起不小的关注。今年2月中旬,“开工红包哪家豪?四千人排队领马化腾红包”的消息就曾在朋友圈刷屏。

正月初八,作为腾讯延续了21年的开工传统,四千多名腾讯员工赶回公司新总部大楼深圳滨海大厦,向马化腾等高管“逗利是”。

为了排在第一位,第一个领到马老板红包,有员工甚至会提前一晚到办公楼下,苦等7小时,拿到001号码牌,第二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领到高管的开工红包,前后耗时将近13个小时。

反正不管是开工红包,还是股权激励“红包”,它们都有着让人羡慕的统称,叫别人家的公司。【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